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4年7月28日
【東方日報】指,放寬地積比效益不大。為滿足住屋需求,增地皮發展密度,已是政府加大供應既定手段之一,不過,放寬地積比率帶來的額外供應相當有限,以近季度賣地計劃為例,透過加大密度所得的額外供應,推算僅約1,000伙,對整體供應幫助有限,同時,加密度增供應亦有其副作用,會拖長發展周期,令供應滯後。

【信報】謂,逾35歲單身申公屋研加分。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近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房委會正檢討非長者單身人士申請者的計分制,包括35歲以上的人士可研究加分助上樓,或者年輕申請者須扣分。

【蘋果日報】說,寧願住新樓,無殼族唔怕細。本港「蚊型戶」突掀起熱潮,多年前已在大角嘴上車的陸先生表示,也曾參觀過區內奧柏.御峯示範單位,卻嫌單位面積太細,樓價亦貴,不過他相信這類物業有一定市場需求,尤其年輕上車客,特別鍾情新樓的配套及管理,寧願住細一點也不會選擇舊樓。

【新報】稱,美聯儲難加息。失業率下降和通脹上升,公布出來的數字雖然會刺激美國加息的傾向,但大家卻忘記了美國是一個無儲蓄兼負債超級沉重的國家,如果美國聯儲局加息,政府和國民會首當其衝。筆者相信,美國不會傻到玩自殘的大幅加息遊戲,即使要玩,也會打「因住波」,不會傷害到自己。

【文匯報】指,嵐山帶起一手,兩天成交破500,長實:維持全年銷售目標。在長實新盤嵐山I期熱賣下,據本報統計所得,過去兩日本港一手市場共售出507伙(另見表),較上周末日只有57伙成交,大幅升近8倍。有見嵐山銷情理想,發展商亦積極加推單位,但未見有大幅加價。

【星島日報】指,新居屋2160單位12月發售。本港各區中小型單位樓價近日再度急升,令上車盤需求變得殷切。據了解,房署已初步計畫今年十二月銷售首批新居屋,但可供發售的單位只有二千一百六十個,較原先估計的二千二百個略少。

【明報】指,趙國雄﹕不再談祖墳。長實(0001)旗下大埔嵐山第I期上周六開售,過去周末兩天累售約448伙,佔首批可發售單位492伙逾九成。發展商昨日召開記者會時表示,首批所有向墳景的單位已悉數售罄,反映買家對墳景不太介意,又希望傳媒尊重先人,今後不會再回答有關方面的問題。

【太陽報】報道,政府盲搶地,10酒店遭殃。本港中期住宅單位供應存隱憂,政府不惜以各種途徑搶地增供應,除改劃綠化地或社區用地,更全面封殺市區住宅地帶發展酒店的申請,過去一年最少有10宗同類新申請全數被否決,涉及超過750個酒店房間被蒸發,但即使項目保留重建住宅,推算可提供單位只略逾400伙,對供應幫助不大,業界建議政府應從補地價方面入手刺激住宅供應。

【成報】稱,今月樓宇登記料創17個月新高。受惠政府延長DSD換樓豁免期,加上發展商積極推盤,牽引上車及換樓購買力大舉入市。根據土地註冊處最新數據,7月首24天全港暫錄7,448宗樓宇買賣登記,較6月同期的5,409宗大增38%,同期物業成交總值約達491.64億元,較6月同期的301.57億元增加63%。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