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4年8月27日
【東方日報】指,古洞鐵皮屋租戶投訴遭強拆。上水古洞麒麟村發生土地糾紛。一間出租逾半世紀的鐵皮屋,本月中遭人用鏟泥車拆毀,租戶事後報警求助,租戶懷疑業主在未知會下,派人強行用鏟泥車毀壞村屋,損毀屋內的不少銅製藝術品及模具。

【蘋果日報】說,李兆基:樓市大跌機會微。恒基地產(012)中期基礎盈利達50.3億元,較去年同期上升45.6%,派中期息34仙。集團主席李兆基相信,在低息率及高通脹的環境下,本地樓市大幅下行的機會不大。他亦表示,在無不可預見的情況下,預期全年業績將有理想表現。

【新報】稱,暑假將完,租金升勢料放緩。早前有報道指倫敦迷你租盤湧現,其中一所面積僅得百呎的迷你單位出租,月租逾萬港元,成為業界話題。事實上,房屋供應不足、樓價租金高企乃不少大城巿的普遍社會現象,供求失衡乃原因之一。

【文匯報】指,地監局:代理違規主因疏忽欠管理。為了解地產代理業界違規的根本問題,從而善用資源以解決這些問題,地產代理監管局最近對大型及中小型地產代理公司的不同違規行為類型及分布進行了一項內部分析,並在昨天舉行的監管局董事局會議上作出討論及分析結果。

【星島日報】指,擬建千居屋單位,東涌GIC地改劃。為解決住宅用地不足,再有離島區用地被徵召發展公營房屋。房署最新建議在北大嶼山醫院對面的東涌二十七區用地,興建兩幢四十一層高的居屋,提供約一千個居屋單位。該幅面積不足一公頃的土地,預計最快兩年後動工,一九至二○年度落成,可以容納三千一百人。

【明報】指,屯門藍地擬建8000伙公屋。政府委託土木工程拓展署進行工程研究,認為屯門藍地新慶村附近有8.7公頃用地,可興建11座公屋、提供共約8000個單位,預料能容納24,500居民,但有當區區議員批評政府現階段規劃未考慮交通配套,盼能改善。

【太陽報】報道,永泰撐豪宅下月推紅磡盤。豪宅市況最近回升,永泰地產發展執行董事兼營業及市務總監陳玉成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受惠息口穩定及出口表現理想,料第四季豪宅樓價有望再升5%,全年升幅料15%,而集團永泰地產(00369)擬趁此時機,推售夥拍南豐集團發展的紅磡新盤何文田山畔,示範單位及樓書最快下月登場。

【成報】稱,兩限量地9月底招標,估值逾25億。地政總署昨日公布,兩幅分別位於鯉魚門及屯門的限量地將於下月底開始招標。其中,鯉魚門徑限量地將於下月26日起招標,11月21日截標,項目限建最少345伙。另一幅屯門景秀里限量住宅地,下月26日開始招標,11月7日截標,限建最少735伙,為政府本季推出4幅地皮中規模最大的一幅。有測量師估計,兩地料可為庫房帶來約25億元之入帳。

【信報】謂,資策仁政街地總投資8億。資本策略(00497)上周以4.271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5307元投得屯門仁政街地皮,高於市場估值上限,集團執行主席鍾楚義表示,項目總成本約8億元,日後建成沽出,料可套現11億至11.8億元,利潤率37.5%至47.5%。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