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4年9月18日
【明報】指,里昂王豔:恐慌入市透支需求,樓價料年半下調15%。自今年5月底立法會通過放寬雙倍印花稅(DSD)的換樓退稅期限,住宅樓市被壓抑的需求釋放出來,成交轉趨活躍,一手和二手樓價也相繼破頂,後市將會如何?里昂證券地產研究部主管王豔認為,住宅樓市近期轉趨熾熱,除了是因被壓抑的需求釋放,也開始看到了一些「恐慌性」入市個案,其實屬透支未來的需求,而住宅供應在增加已是不爭的事實,按揭供款年期延長,也反映市民的供樓負擔能力在減弱,加上美國將會加息,因此預期未來一年半樓價會有15%的下調空間。

【信報】謂,憂美加息,發展商加快推盤,今季新樓註冊值逾500億破頂。住宅市場今年由新盤主導,第3季多個大型新盤均能熱賣,一手市場勁旺,地產代理統計數據顯示,截至本周二(16日),第3季土地註冊處收到的一手新盤註冊個案,涉及金額已達502.6億元,創1996年以來的按季歷史新高。

【蘋果日報】說,麗展覬覦大圍站商場。港鐵(066)大圍站項目日前火速重新招標,最受市場關注的「商場A、B餐」,有不少發展商都較傾向「要埋商場」,更直言住宅部份賺到之利潤「唔會有好大驚喜」,反而「要埋商場仲易計數」。

【新報】稱,住宅租金連續兩月破頂,平均建築呎租近27元,按月漲2%。近日本港樓市持續暢旺,除了樓價屢創新高外,租金亦到達最高水平。報告顯示,全港50指標屋苑8月建築呎租報26.99元,較7月的26.43元有2.1%的升幅,租金首次連續兩個月超逾2%的升幅外,更屬本港歷史新高。

【文匯報】指,新界「上車盤」升穿300萬。新界區一向被喻為用家「上車天堂」,但高樓價下,天堂之名亦變得越來越名不符實。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新界區A類單位(實用面積少於431方呎)的二人私人住宅(剔除村屋、公屋、居屋及夾屋)在今年第三季的臨時數字(截至9月1日)為每宗平均成交額311.33萬元,首次升穿300萬元水平。

【星島日報】指,港置:今月住宅註冊料不足六千宗。住宅樓市註冊量放緩,香港置業高級執行董事伍創業表示,據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顯示,九月截至首十六天,一、二手住宅註冊合共暫錄不足三千宗,相比上月同期回落約一成半,料本月住宅交易將不足六千宗,註冊將出現連跌兩個月。

【太陽報】報道,星灣御,趕月底搶灘。「價細」上車單位搶手,恒地(00012)等發展嘅馬鞍山迎海第3期迎海.星灣御,剛攞到預售文件就隨即部署搶灘開盤。該項目兩房或以下細單位佔逾七成,最快今個星期尾至下周初開價,或月底至下月初開售,示範單位或今個星期開放。

【成報】稱,億京廣場II期入場費365萬。傳統工業區長沙灣近年逐步為商業區,多座新型商廈落成,成功吸引中小企業進駐。相比核心商業區,長沙灣呎價低水,回報率高。美聯工商舖獲億京發展委託獨家代理旗下全新甲級工商廈項目,項目為長沙灣長裕街10號億京廣場II期,該廈目前尚餘23個單位,售價介乎365.4萬元至3,559.8萬元。

【東方日報】指,石門商廈貴絕新界東。億京發展未來半年將推售多個商貿及寫字樓項目,其中沙田石門安群街3號商廈樓花,目前九成寫字樓單位已獲預留,部分呎價高達7,400元,創新界東寫字樓呎價新高,較區內工廈最高成交呎價還超出近50%。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