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4年10月30日
【明報】指,科大徐家健﹕置業難非關民主,年輕人要自找出路。佔中事件持續了一個月仍未平息,參與者普遍說是為了追求「真普選」,但也不少是藉此表達對社會的不滿。香港科技大學經濟系客席副教授徐家健便指出置業難其實由兩大因素構成,除了因為樓價高,也是市民收入追不上所造成。他指出,與20年前比較,現時大學畢業生出來工作的收入,沒有明顯增長,但樓價卻以倍數上升,年輕人上車自然變得困難,但這未必可單純歸咎於香港回歸了中國,又或沒有民主或「真普選」。

【蘋果日報】說,代理:「團購」有得諗。當「窮人恩物」荃灣樂悠居都要超過400萬元的時候,真正窮人恩物西貢萬宜漁村拍賣,條款講明一買要全掃11個單位,開價1,600萬元,平均一伙百五萬有找,引起市場熱烈討論。

【新報】稱,供應增,內資爭投港地。政府早前公布「私人住宅一手市場供應統計數字」,本年第三季落成量錄4,700伙,相比第二季的4,600個上升之外,並創2010年第一季後新高。而因過去兩季落成量偏高,兩季均逾4,500伙,推高本年首3季之落成量。

【文匯報】指,逾500萬一手註冊,超去年九成。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本港一手私樓年內迄今(截至10月28日)註冊量已達13,677宗,比起去年全年高出37%,暫創五年新高。當中,逾500萬元一手私樓註冊量表現突出,同期已錄11,152宗,較去年全年5,809宗高出92%,更是首度超過萬宗水平,創紀錄最高。

【星島日報】指,玖瓏山上載樓書下月出擊。各個一手新盤銷情平穩,最新戰伸延至豪宅市場;屬未來供應重鎮之一的沙田九肚,區內最大型的新盤玖瓏山昨搶先上載樓書,並計畫於本周末開放示範單位予公眾參觀,發展商表示,現階段將會積極吸客,不排除項目可於下月內開售。

【東方日報】指,天晉IIIB收逾550票。新盤認購反應踴躍,新地(00016)將軍澳天晉IIIB本周六開售首批108伙,截至昨晚已收逾550票,同系明日開售的荃灣西星岸,分層戶昨截止認購,料收逾150票。另長實(00001)大埔嵐山第II期今發售的50伙,昨截止登記亦錄逾400張入票,上述三盤共錄逾1,100張入票。

【信報】謂,電視城住宅項目料過關。由邵氏基金和復星國際(00656)等向城規會申請的前清水灣電視城住宅發展項目,6月向城規會提出的最新發展方案,將在明天提交城規會審議。雖然有市民提交反對意見要求保存部分建築物,規劃署表示,古物古蹟辦事處正進行建築物歷史價值的初步評估,相關政府部門亦沒有負面意見,故規劃署不反對申請。

【太陽報】報道,港島舊樓,密掃等變天。灣仔汕頭街1及3號舊樓以6,580萬元登記成交,不出劉Sir所料,新買家係銳意喺灣仔區大展拳腳嘅合和。睇返公司註冊處資料,買家偉隆資源有限公司嘅董事禤寶華,係合和今年委任嘅公司秘書,公司登記地址為合和嘅總部寫字樓所在。

【成報】稱,寫字樓成交跌3成,觀望氣氛濃。「佔中」運動啟動至今持續一個月,由於示威者佔領核心商業地段,商廈市場無可避免受到影響。據美聯工商舖研究部市場資料顯示,10月1日至15日寫字樓市場買賣錄得56宗,較上月同期下跌29.1%。美聯商業董事翁鴻祥指,由於佔中存在不確定因素,導致中、短線投資者持觀望態度,令買賣陷於膠瞂。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