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4年11月15日
【東方日報】指,「旺舖」求短期免租度時艱。佔領行動令捱貴租的小商戶經營狀況雪上加霜。一個名為「旺角小店關注組」的組織,對接近佔旺區的商戶所做的問卷調查顯示,在過去一個月,小型商戶的營運狀況困難,因人流銳減,有商戶的生意額下跌,最甚者跌逾九成五。小組呼籲佔領者、業主和政府正視小商戶面對的經營困境,希望業主能減租最少三成甚至短期免租,共度時艱。

【蘋果日報】說,大窩坪地轉住宅受阻。深水埗大窩坪延坪道原為綠化地,城規會7月刊憲修訂此地為住宅用途,但改劃持續受抨擊,980伙住宅供應隨時受阻。延坪道綠化地前身是寮屋區,由1987年一直荒廢至今,城規會早前落實將綠化地改為「住宅(丙類)13」用途,惟地區反對聲音持續。

【文匯報】指,趙國雄:不以入票製造氣氛。對於日前消費者委員會發表報告指一手住宅銷售監管局未能杜絕發展商不良銷售手法,部分樓盤更出現「發水票」。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昨回應指,地產建設商會已回應消委會報告,長實對商會的立場表示認同。

【星島日報】指,第三季樓市成交量年升八成。港經濟好轉,樓市同樣興旺。第三季樓市成交量按季升兩成半,按年更急升八成,而樓價今年首九個月累積升百分之八,比九七年仍高五成四,置業供款負擔比率則為五成七。

【明報】指,嵐山I期蚊型戶,首度曝光,今賣90伙,先到先得現場揀樓。消委會周二炮轟發展商售樓手法,其中長實(0001)大埔嵐山I期的「無睇樓同意書」就備受關注。事隔三日,長實昨日終首度開放嵐山I期兩個現樓單位予傳媒參觀,當中全城焦點所在、實用不足200方呎的開放式「蚊型戶」亦首次曝光。

【太陽報】報道,買樓年輕化推高住屋需求。香港需要多少住宅單位?這個數字根本就說不定,因為很視乎市民對住屋的要求。據政府統計,二○一四年中香港人口約723萬。若家庭住戶平均人數為3,即香港需要241萬個住宅單位(如果家庭住戶平均人數為2,香港需要361萬個住宅單位),所以香港需要多少住宅單位和港人對住屋的要求息息相關。

【成報】稱,大圍住宅地今招標,總值8.88億。地政總署早前公布,將公開招標出售新界沙田大埔公路─大圍段的沙田市地段第587號的用地。招標於昨天開始,截標日期為2015年1月2日。地皮屬沙田半山豪宅地,毗鄰洋房戈林,有測量師表示,地皮料可吸引不同類型的發展商入標,預計總值約為8.88億元,相對於樓面呎價約6,000元。

【信報】謂,倫敦豪宅下周四來港推售。華彬集團旗下的倫敦市中心項目三一廣場10號,將於本月20日至26日在港推出,住宅入場費500萬英鎊(約6160萬港元)起。三一廣場10號前身為倫敦港務局總部,修復後提供41個1房至5房間隔的住宅單位,以及有100間客房的四季酒店和私人會所。

【新報】稱,置業上策「袋住先」。在置業的道路上,很多年輕人表示相當不滿,認為社會並不公義,大家忽略了他們置業的權利,更沒有人體恤他們對起居的訴求,所以在房屋及環境保育等焦點議題上,青年人參與的比例非常之高,也得到不少為人父母的支持。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