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4年11月17日
【東方日報】指,少報租金收益,上年度逾5.5億。本港樓價上升,帶動租金創新高,不少投資者將物業放租,但有不少業主向稅務局瞞報或少報租金收入。稅局近年嚴打業主少報租金收益,上年度「加碼」查核逾十四萬宗懷疑少報租金個案,較前年度大幅增加兩成,揭發少報的租金收入逾五億五千萬元,成功向相關業主追回六千六百多萬元物業稅連罰款,不但令庫房進帳不菲,更創○六/○七年度加強查核少報租金以來的新高。

【明報】指,億京今年搶地僅次新地,工廈王145億發展兩地。政府今年繼續加強推地,吸引中小型發展商及私人投資者積極入標,當中「表表者」要數買賣工廈聞名的「工廈王」億京,今年斥資約65億元購入荃灣楊屋道及大埔白石角兩地皮,投地總金額僅次於龍頭發展商新地(0016),「出手」超前其餘四大發展商之餘,兩項目總投資額更高達145億元。

【蘋果日報】說,星河明居業主,向會德豐抗議。一直飽受管理處僭建事件困擾的鑽石山星河明居小業主,昨「踩場」到屋苑發展商會德豐地產(020)旗下將軍澳新盤售樓處外抗議,要求發展商賠償及提醒買家「發展商的真面目」。

【新報】稱,落成量新高的假象。今年已將近尾聲,政府施政的「成績表」亦相繼公布,樓價亦屢創新高,年輕一輩置業難是常識吧。梁班子施政時明言要市民「個個有屋住」,所以政府定下本年的落成量要達一萬七千多伙的目標,而屋宇署於上周亦公布最新落成量的「成績表」,指9月份有二千多伙的私樓落成,比8月高出逾5倍,看似獲不俗的成績,但想深一層,成績表公布時,已為本年第三季。

【文匯報】指,商廈天堂,街舖地獄。醞釀大半年的「滬港通」今天正式開通,消息引發漣漪效應,帶動工商舖物業市場。市場人士預期,「滬港通」將吸引大批內地資金湧進本港,推動寫字樓買賣及租賃需求。不過,爆發逾月的政治運動亦為利好消息對沖,工廈及街舖交投淡靜,成交價及租金亦面臨壓力。

【星島日報】指,市區新盤部署推。多個新盤上周銷情報捷,部分全新項目亦部署接力登場,紅磡何文田灣畔將於今日首度開放示範單位,另一新盤西環干諾道西一百八十號,亦醞釀推售。

【太陽報】報道,元朗二線盤,火速煲起。新界西樓價近年發力追落後,元朗同屯門區唔少屋苑紛錄破頂高價成交,升勢亦已蔓延到區內二線屋苑。近排部分樓齡高近三十年嘅舊樓,連環錄得實用呎價破萬元成交。

【成報】稱,玖瓏山加推187伙周六揀樓。玖瓏山是次加推的第3批單位,包括1至4房戶型,折實呎價約1.1萬至1.8萬元。發展商同步上載銷售安排,即日起接受登記,本周五(21日)截票,定於周六以抽籤形式開售。銷售安排顯示,是次抽籤與第2輪推售類似,亦分為A及B兩組,其中,A組客為購買相鄰單位的準買家,每人最多可認購2對相鄰單位,即4個指明住宅物業。

【信報】謂,補地價仲裁的估值日期。政府於10月24日公布補地價仲裁先導計劃實施框架,並即時起試行兩年。發展局局長其後撰文(「局長隨筆」)對實施框架作扼要說明。政府就推行計劃邁出重要的第一步。計劃能否有效吸引發展商進行仲裁,還要看實施的細節及市場反應。現行的補地價制度以政府作為地主收取修訂官契「前」和「後」的相關價格差額為基礎。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