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4年11月21日
【蘋果日報】說,關焯照籲政府不宜再減辣。政府今年5月提出建議放寬雙倍印花稅(DSD)換樓期限,經濟學者關焯照昨日在一個公開場合表示,當時曾電郵給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反對這項措施。其後獲張炳良回覆,他亦擔心這項建議,會令市民誤以為政府減辣。結果好心做壞事,過去半年樓價真的不跌反升。

【信報】謂,一手例戒急修。消委會發表一手住宅物業銷售報告,炮轟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並建議修改一手住宅銷售條例。任何法例沒有可能是完美的,在生效之後再作修改,以補救有關法例的漏洞也是經常出現的。但現時立法與行政兩者的關係緊張,行政部門非不得已,都不想提出任何修例建議。

【東方日報】指,屋署提覆核阻禮拜堂改建。香港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計劃將灣仔皇后大道東與堅尼地道交界的國際禮拜堂,由三層改建至廿五層大樓,於○九年向屋宇署提交圖則,但被建築事務監督否決。教會其後向建築上訴審裁小組上訴獲判得直,可修改圖則後再提交。

【新報】稱,新居屋的利與弊。政府首批新居屋單位將於年底前推出,房委會公布最快今年12月底開始接受申請預售,涉及2,160個單位預計明年3月及5月分別進行攪珠及揀樓,筆者相信可令上車客受惠。有市場人士憂慮,一旦美國明年啟動加息,適逢首批新居屋2016年入伙,夾息口上升之勢,新居屋業主的供款負擔將會大幅增加。

【文匯報】指,滬港通效應,甲廈指數向好。滬港通開通已一周,消息對甲級寫字樓市道的利好逐漸醞釀,由業界編制的指數顯示,10月甲廈租售價格升勢持續,當中港島指標甲廈平均呎價達2.39萬元,繼續刷新紀錄。業界人士預計,股市表現利好之下,未來會繼續吸引更多資金流入區內甲級商廈市場。

【星島日報】指,房協喜盈上載樓書兩周內推售。於年底前新盤推售活動持續,發展商部署加快推售步伐,當中,位於長沙灣喜盈近日取得售樓同意書後,昨突上載樓書,市場消息指,該項目最快下周開放示範單位,部署於兩周內開售。

【明報】指,NEWAY太子爺1億購汀九屋地。隨著新地(0016)以高價出售青山公路海瀧珀及汀九星岸後,帶動該區屋地水漲船高。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NEWAY卡拉OK太子爺薛世恒,上月底便以1.09億元購入毗鄰汀九星岸的桂廬屋地,若未來進行重建,每方呎樓面地價約7163元。

【太陽報】報道,屋苑租金個個月新高。過往暑假租務旺季過咗之後,租務交投同租金喺需求無咁強勁之下,慣常都會落番少少,但係今年樓市租價齊升,租金升勢嚟到年尾都仲未停。

【成報】稱,玖瓏山周六售,倚南下月推。新盤熱潮再來襲,本周主力項目嘉里(683)玖瓏山,定於周六發售的187伙已錄得超額認購。另邊廂,發展商有見市道暢旺,迫不及待再推新盤。恒地(012)旗下鴨脷洲大街68號項目正式命名為倚南,最快兩周內上樓書,預計下月中旬推售,發展商指,定價將參考港鐵沿箎項目以及港島海景物業。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