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4年11月22日
【太陽報】報道,居屋新供應難令樓價跌。差餉物業估價署公布的今年首三季樓價指數,本港首九個月累升8.6%,創紀錄新高。樓價上升動力集中在中、小型住宅單位,其中實用面積431方呎以下,以及實用面積431至752方呎的單位,兩者樓價在期內分別上升9.4%及9.26%,升幅超越整體樓價之餘,更大幅拋離大單位2.76%至4.5%的升幅。

【蘋果日報】說,限三分鐘睇樓,何文田山畔捱批。被消委會狂轟監管不力的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近日落力修補「形象」,主動批評發展商推銷一手樓的安排和手法。永泰地產(369)及南豐集團合作的紅磡何文田山畔爆發只得三分鐘參觀示範單位風波,銷監局指可能會違反條例,會作出跟進調查,而該盤更一而再被銷監局抽秤。

【明報】指,大鴻輝申活化葵涌工廈。葵涌區內對寫字樓需求日益增加,繼上月錄得多宗寫字樓成交,大鴻輝興業亦就旗下兩棟位於葵涌的工廈,向城規會提交申請,並計劃活化改劃作商廈用途。該兩棟工廈分別為大鴻輝中心1期及2期,共涉樓面逾36萬方呎。

【新報】稱,謹慎優化售樓措施,防適得其反。一手條例眨眼間已實施超過一年半,消委會率先發表了他們的研究報告,隨即引起各方面的迅速反應,地產代理界也是一手市場的重要參與者,相信各商會團體在短時間內會陸續提出評價及建議。

【文匯報】指,旺角「現時點」拆售理想。資深投資者林子峰新近購入旺角彌敦道「現時點」商場昨分拆出售,獨家負責銷售代理的中原(工商舖)昨日表示,項目超額認購約三倍,昨晚開售情況熱鬧,近九成入票人士到場揀舖,全晚售出105間舖,套現3.6億元。

【東方日報】指,白居二效低,名額倡削半。因應新居屋尚未推售而推出的白表免補地價購買居屋第二市場單位計劃(白居二),反應差強人意,更大幅推高第二市場單位的樓價,令市民更難置業。房屋署數字顯示,自白居二一二年八月宣布推出以來,居屋第二市場單位樓價急升三成半,遠高於同期中小型私樓兩成二的升幅,樓價勁升令申請人卻步,結果取得資格的五千名申請人中,至今僅二千一百多人成功買樓,不及名額一半。

【星島日報】指,PARKSIDE收逾千票玖瓏超購今開售。新一輪新盤搶客戰再度掀起戰幔,其中三個焦點項目分別於昨日及今日截票。其中將於今日開售的九肚玖瓏山,截收逾六百五十票,超額二點五倍;同於今推售的長沙灣曉悅,更錄超額約十倍。至於明日開售的將軍澳THEPARKSIDE,短短兩天已累收逾一千票,並錄換樓客頻頻「入飛」,市場料三盤將主導大市周末成交。

【信報】謂,分析︰免項目再拖延損回報。灣仔合和中心二期的規劃再有改動,交銀國際地產分析員劉雅瀚表示,今次合和(00054)願意把建築外形改回2009年的方案,反映合和認為,以現有方案向城規會申請應難以過關,該集團顯然不想項目再拖延下去,以免影響投資回報率。

【成報】稱,CCL新報129.61點,結束三周兩升。中原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29.61點,按周下跌0.06%,結束3周連升。受惠於大型屋苑樓價上升,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Mass最新報130.95點,再創歷史新高,按周上升0.31%,連升3周共0.70%。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