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4年11月24日
【明報】指,冠君減租兩成半,工銀呎租76元續租花旗廣場。近年中區甲廈租金漸見回落,租用全層逾萬方呎的大型甲廈樓面連錄減價續租,由冠君產業信託(2778)持有位於中環花園道的花旗銀行廣場(圖)兩層樓面,2011年起以呎租102元租予工銀國際,惟最新以呎租76元續租,續約呎租跌穿100元水平,減租幅度達25.5%。

【信報】謂,南豐今年賣樓超標,套現逾60億,蔡宏興︰明年重頭戲聶歌信山項目。今年一手主導樓市,多家發展商未到年終先報喜,南豐集團亦預告今年賣樓收益已超標,暫套現逾60億,超越去年成績;而明年估計將有4盤2500伙推售,在超級豪宅山頂聶歌信山項目帶動下,銷售成績肯定更勝今年。

【蘋果日報】說,日出康城5期,入標反應料不俗。長期被發展局迫交數的港鐵(066),系內將軍澳日出康城5期今日截標。由於補地價金額每呎不足2,000元,估計吸引中小型財團出手,入標反應料比4期的三份多出最少一倍,可近雙位數。

【東方日報】指,舊邨待重建,車場難「變身」。審計署曾於一○年跟進三十八個舊型公共屋邨的停車場,在一一年審計報告中,指舊型公共屋邨的停車場供應超過實際需求,建議把過剩的停車場設施改作其他用途,至今房委會轄下仍有「老邨」的停車場空置,未有改建。有區議員卻指,如觀塘彩虹邨因屋邨老化正待重建,改建車場的可能性已不大。

【星島日報】指,投資客重投鐵路沿線新盤。近來有不少鐵路沿線新盤魚貫登場,除了繼續吸引用家入市,亦為投資客帶來新機遇,投資客比例明顯上升,其中由南豐及永泰合作發展的何文田山畔,由於項目鄰近將來落成的何文田站,故示範單位開放以來一直吸引不少投資客參觀。

【太陽報】報道,PARKSIDE賣104伙迅速加推。剛過去的周六、日,一手市場熱鬧,令過去兩日一手市場錄約270宗成交,其中會德豐地產昨開售將軍澳THEPARKSIDE新一批共138伙,單日售104伙,發展商隨即公布5號價單,涉81伙,定價平均每呎14,361元,折實平均呎價12,186元。

【成報】稱,業主應加強參與反圍標。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昨日發表網誌,表示民政事務總署就修改《建築物管理條例》展開12個星期公眾諮詢,提出方案建議業主在決定進行大廈大型維修工程時,要提高門檻,第一個方案是當討論通過進行大型維修工程時,將會議的法定人數,由佔業主總數一成,提高至兩成或更高百分比。

【新報】稱,拆細地皮再限量,變相增供應。近年來,港府無疑積極物色地皮興建房屋,以解決住屋短缺的問題,但因主觀和客觀的因素,面對着不少困難,難以找出土地建設大量房屋滿足居住需求。儘管使出拆細地皮的招數,變相增加單位供應量,仍然敵不過市場的龐大購買力,尤以中小型單位最為搶手。

【文匯報】指,區議員反對山頂盧吉道27號起酒店。二級歷史建築山頂盧吉道27號,去年9月獲批准作文物酒店,最近業主回應地區人士的反對聲音,將客房數目由17間減少至12間。然而,地區人士對於修訂後的計劃依然不滿,有區議員表明將會向中西區區議會提交討論文件連動議,反對盧吉道酒店新發展計劃,並發動過千個反對意見向城規會施壓。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