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4年11月25日
【東方日報】指,覓地建房向外擴展初想。香港居住問題嚴重,不少人埋怨購房置業困難,也加深了對政府施政的不滿。香港在土地使用上其實有很多掣肘,表面上香港有一千一百多平方公里的土地,已發展的土地才不到百分之三十,讓人居住的才只有不到百分之七,在數字上只要將未開發的七成土地潛力釋放,已經可以給人們置業安居,可是這剩下的七成土地很多都不適宜建房,當中有四成是郊野公園用地。

【蘋果日報】說,房協新盤首設一房戶,喜盈最快本周賣,傳高佣促銷。發展商貴賣市區「劏房」,極速賣清之際,房協也打鐵趁熱,加入搶客戰團,旗下長沙灣喜盈最快本周內推售,乃繼區內喜雅後,房協區內「第二炮」項目。首次設有全城熱搶一房戶,設有26伙,實用面積399方呎,佔項目20%單位。

【星島日報】指,「白居二」可應急需風險則比前高。房屋委員會決定明春推出新一批「白居二」名額供市民申請,樓市氣氛好轉,現時二手居屋價比這計畫初推時更高,而美國加息的日子又更近,市民要充分評估「高位入市」的風險,與自己需要置業自住的緊逼程度,作出平衡。

【明報】指,土地監察促提高一手樓監管水平。《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實施至今逾一年,市場對條例成效依然存疑。土地監察主席李永達表示,鑑於有個別發展商及代理涉嫌利用各種方法來推高樓價及營造搶購假象,該組織昨早約見銷監局專員馮建業,建議提高一手樓市場的監管水平,並修改一手新例中「有關資料」的定義,向公眾公開可能影響價格的資料,保障消費者權益。

【太陽報】報道,6標爭康城,細財團甩底。為免再有大型住宅項目流標,政府以低價釐定港鐵日出康城第五期的補地價金額,終於成功吸引發展商競投,該項目昨日截標反應理想,共收6份標書,數目較今年批出的第四期多一倍,亦為整個日出康城項目次高,是次主要由大型發展商「撐場」,入標財團包括已在區內「插旗」的長實及新地,以及恒地及會德豐地產等。

【成報】稱,Q3一手內地客比續跌。買家印花稅(BSD)已出台逾2年,有部分內地買家已消化該辣招,入市踴躍程度已較13年低位有所提升,惟近來在本港豪宅買家的積極襯托之下,比例仍處較低水平。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今年第3季一手私人住宅市場,已知內地個人買家佔宗數比例22.6%,按季跌3.9個百分點;佔金額比例24.0%,按季減少3.2個百分點。

【信報】謂,緻藍天首批八百伙料下月推售。大型新盤陸續有來,長實(00001)牽頭發展的將軍澳日出康城3期緻藍天,預計下周上載樓書,下月推售,首階段推800伙;而市區多個單幢樓如長沙灣喜盈、佐敦TheAustinePlace亦預料日內開價。

【新報】稱,寧晉中心一籃子單位4億易手。東九龍商廈巿場再錄大額成交,觀塘寧晉中心高層多個單位連頂樓全層及13個車位,連租約一併出售,成交價4億元。

【文匯報】指,周大福「筍價」租廣東道。中央反貪腐,加上「佔中」影響,周大福珠寶金行以「筍價」租入尖沙咀廣東道地舖,新店舖呎租較去年租用同街店舖呎租按年下調30%。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