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4年12月17日
【東方日報】指,長策報告「三不做」基層不收貨。長遠房屋策略進行諮詢時曾拋出重推租管、為劏房引入發牌和規管及興建過渡性房屋讓居住環境欠佳住戶入住等構思,但政府昨日表明「三不做」全部否決了這三項建議。十多個關注住屋問題的基層團體炮轟長策報告欠新意,未能解決劏房和租金昂貴的問題,感到非常失望,各代表更集體做出交叉手勢表示對報告「不收貨」。

【信報】謂,樓價相對建造費比例。近日有報道說本港部分住宅項目的建築費用漸與其樓面地價相若,以今天連普通地段也要興建「豪宅」的習慣,加上建造費用上揚的軌迹,這現象不出為奇。

【星島日報】指,助「新夾心階層」置業。政府公布十六年來首份長遠房屋策略報告,定下未來十年增加九萬個政府資助出售單位的目標。官員透露除了居屋外,還可能有新的資助形式,這為連居屋都買不起的市民帶來了憧憬。

【明報】指,戴德梁:中細單位明年升15%。細單位當道,戴德梁行預測,由於來年估計只約1.8萬伙新供應,在供不應求下,明年整體樓價將升2成,當中以中小型單位升幅最強,樓價升幅約15%,跑贏豪宅預計的10%升幅。

【太陽報】報道,舊樓變商廈,呎租嗌千蚊。近十幾年銅鑼灣大型舊樓重建項目唔多,但舊樓改頭換面後,無論質素同埋發展潛力都大幅提升。其中豐泰地產投資前年成功收購嘅謝斐道535號,即係前中央樓,項目剛命名為「TOWER535」,相信可以喺出年年底投入服務,地舖意向呎租約莫1,000元,連同樓上寫字樓全幢租出嘅話,每月租金收益料約3,000萬元咁多。

【成報】稱,劏房一年增三成,至8.6萬個。出租公屋需求緊張,輪候公屋的家庭被迫租用不符合標準的分間樓宇單位(俗稱劏房),令劏房數目於短短一年間急升30%,面對此增幅,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無奈地表示,現時有數以萬計的劏房戶,如立法取締劏房,則不知他們可以住在哪裏。

【蘋果日報】說,發展商散貨,成交料闖11年新高,明年銷量,新盤勢衝1.8萬宗。年內港府為辣招減辣,發展商借機貼市價推盤散貨,造就新盤市場非常熱鬧。市場預期2014年埋單計數,一手市場將會錄得1.7萬宗成交,到明年將挑戰1.8萬宗的11年新高水平。

【新報】稱,九肚山峰擬明年現樓推。近年專注發展豪宅項目的尚家生活,公布旗下沙田九肚山項目,並命名為九肚山峰(KauToHIGHLAND),提供20幢洋房,待領取入伙紙後,最快上半年以現樓形式推售。

【文匯報】指,房協2盤批則,供應千三伙。政府加快供地步伐,屋宇署昨日公布,10月有兩個房協樓盤獲批則,分別為沙田36C區及沙頭角順興街地盤,一共可建1,300個公營房屋。內房企龍頭萬科在港首個獨資項目-灣仔聯發街12至24號亦獲批則,批准在一層地庫上,興建1幢29層高商住項目,住宅樓面約54,543方呎,非住宅8,470方呎,以項目提供約100伙計,即平均單位面積約500方呎。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