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4年12月20日
【東方日報】指,下財年變陣,谷官地補數。本年度政府住宅供應得以達標,鐵路上蓋及市區重建局項目佔一半功勞,但多個同類大型項目已先後批出,為了平衡供應,政府表明下個財政年度會改變推地策略,增加官地供應。政府特意「保留實力」,部分已可隨時推出土地,留待明年供應,如大埔白石角三幅大型土地。

【文匯報】指,全年供應逾兩萬伙超標10%。特區政府昨日公布財年第4季(2015年1至3月)賣地計劃,將推出4幅住宅官地,供應1,500伙,連同港鐵項目及市建局項目,一共涉及約2,800伙。雖然下季供應按季跌63.64%,但全年計港府已推出2.07萬個單位,創2010年以來新高,相比全年目標1.88萬伙更超標約10%,足以彌補過去數年未能達標的供應。

【星島日報】指,住宅細價單位減價輕微。過往樓市沒有現時熾熱,住宅細單位在買家雙方討價還價下,即使是市價放盤單位,往往動輒減價數萬、甚至逾十萬元易手,因此,市場間中見低市價成交,現時大幅減價買少見少,業主只作輕微減價以表誠意。

【明報】指,養和14億購筲箕灣東都中心。近日大銀碼的工商物業交投轉趨活躍。市場消息指,養和醫院斥資約14億元,購入筲箕灣阿公岩村道5號東都中心全幢作醫療中心。上址樓面達24.6萬方呎,平均呎價約5700元,屬市價水平。

【太陽報】報道,逆按揭欠吸引有原因。安老按揭計劃在海外市場已流行多年,隨着二○一一年七月十一日正式在香港面世,本港合資格長者可透過上述計劃,將已供滿的自住物業抵押予銀行,每月收取固定現金作為日常生活開支之用。理論上近年樓價高企,採用安老按揭計劃可以鎖定較高年金,使用人數理應增加,但實際上數字反映,使用人數未有按預期增長。

【信報】謂,喜韻盡推175伙,折實538萬入場,面積勝喜盈,兩房佔七成。房協長沙灣項目連環推盤,喜盈剛取得近售罄的成績後,隨即盡推喜韻合共175伙於周六發售,項目提供1至3房間隔,主打仍為2房戶,佔整體71%。由於單位面積較大,1房實用面積亦達459方呎,入場費也順勢調高,折實約538萬元。

【蘋果日報】說,日出康城6期,勁收23意向。除了政府公佈來季(2015年1至3月)的賣地計劃外,港鐵(066)將軍澳日出康城6期昨日下午截收意向,共收23份意向書,氣氛熱鬧,較5期的22份再多一份,並與同系大圍站並列成為歷來意向書數目最多的鐵路上蓋項目。

【新報】稱,港人自嘗苦果。日前運房局局長張炳良公布了最新的長遠房屋策略,內容除了10年建屋目標由原來的47萬個增加到48萬個,和回應不會重推租管外,基本上都沒有很具體的新內容,不少市民表示失望,但我卻認為是好的開始,因為當沒有新的措施及救市方案下,大家便會將注意力集中在解決問題的正本清源─即土地供應上了!

【成報】稱,中原指數報132.81點,連四周破頂。中原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11月24日人行二年來首次減息,利好本地豪宅市道,刺激大型單位樓價向上,CCL(大型單位)升穿9周前的133.52點高位,即佔中發生前一周的高位,創歷史新高。CCL(大型單位)最新報134.31點,連升4周共4.06%,已經補回佔中後的跌幅(3.33%),樓價重拾升軌,升勢明確。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