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1月23日
【東方日報】指,嘉咸街收樓,八商戶拒遷抗不公。嘉咸街重建項目受影響的市集商戶三月底前要遷出,但有八家商戶擬拒絕搬遷,抗議不公平待遇。其中經營十多年的鈞樂茶餐廳東主稱,因為是租戶,去年四月才得悉需於今年三月底遷出,由於租金上升,即使獲賠償,也難於同區重新開業,要求市建局推遲遷出限期至少數月。

【信報】謂,資助市民置業非政府責任。房屋政策向來是梁振英自詡是「重中之重」的政策,不但關乎民生,更是本港長期存在且愈來愈嚴重的貧富懸殊深層次矛盾的根源。可是,今次《施政報告》只有不足十段談及房屋政策,涉及公屋、資助自置居所和私營房屋,而且相當簡陋粗疏。

【新報】稱,趙國雄:今年樓市續活躍,長實年內可推4000伙。樓價過去大半年升浪凌厲,雖然市場預期美國下半年將開始加息,不過歐洲、日本估計將相繼推行量化寬鬆放水,令市場出現變數。長實(0001)執行董事、置富產業信託(0778)主席趙國雄則相信,本港今年息口仍然低水,甚至有機會進一步調低,因此估計樓市將維持活躍。

【星島日報】指,綠表置居定價參考居屋機制。房委會策劃小組昨討論「綠表置居先導計畫」,身兼小組主席的運房局局長張炳良表示,委員期望計畫的定價和資格等機制,盡可能不偏離居屋太遠,保持不同計畫的連貫性。

【明報】指,藍天新城車位收500票,超額4倍。繼早前成功拆售東熹苑車位後,投資者林子峰將今日拆售藍田興田邨停車場「藍天新城」100個車位,為全港首個拆售的公屋停車場,項目至昨晚共收約500票,超額認購約4倍。

【太陽報】報道,息加1厘,屋租睇漲一成。本港私宅租金屢試新高,但樓價亦「嘭嘭聲」咁升,所以依家住宅租金回報唔係好高。高緯環球就認為,以依家平均租金回報率約2.58厘計,若果嚟緊加息1厘,咁就同無回報無分別,所以業主肯定會加租去抵銷加息成本。

【蘋果日報】說,觀塘商業地估值49億。今日中午再有兩幅官地截標,當中以觀塘商業地較受市場關注,皆因有起動九龍東及施政報告日前提出的「聰明城市」概念,市場估值最高近五十億元,測量師料標書數目不會超過十份。

【文匯報】指,樓控措施宜與時並進。私樓市場與資助房屋將會展開一場角力戰,究其原因,二手樓價去年上升近一成,私樓與資助房屋升勢大致上同步,近日不少報道指出居屋樓價升幅顯著,對比私樓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市場人士普遍歸究政府2013年中推出的「白居二」政策,間接將居屋樓價推高,影響市民置業計劃。

【成報】稱,去年二手私宅呎租升一成。受惠於本港經濟及住宅市場氣氛良好,私人住宅租金亦拾級而上。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根據該行新簽租約統計,去年12月份全港100個大型私人住宅屋苑的建築面積平均租金每平方呎錄得25.4元,與2013年12月的23元相比,全年租金上升10.4%,住宅租金連續六年上揚。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