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1月24日
【東方日報】指,45歲申公屋加60分。公屋輪候冊數字不斷飆升,原因涉及年輕單身一族申請公屋趨增,房屋委員會下月一日修訂非長者單身人士的配額計分制,較年長的單身申請人可獲加分,其中四十五歲或以上的中年單身人士更可獲一次過加六十分,年輕單身一族變相「墊底」。

【文匯報】指,銀公:美或推遲加息,港樓價料續升。銀行公會署理主席梁兆基於銀行公會例會上表示,歐洲央行一如預期推出量寬,相信會引起資金流向波動。

【星島日報】指,領匯首度投地中港星財團混戰。政府密密推地,昨日共有兩幅分別位於觀塘的商業地及葵涌住宅項目截標,入標財團囊括中港新加坡發展商,並勁收三十份標書,其中受惠政府「起動九龍東」計畫,觀塘鴻業街商業地除了吸引傳統大型發展商外,過往主力商場發展的領匯,更以合組形式首次競投政府地皮,加上中資背景財團亦欲分一杯羹,形成財團混戰局面;業界估計,料有機會搶高地價批出。

【明報】指,玖瓏山修改22伙面積。嘉里(0683)去年底至今累售近600伙、套現約65億元的沙田九肚玖瓏山,昨日上載兩張新修訂價單,並對約140個單位的方米或方呎作出修改,雖然大部分單位在輕微修改方米面積後,單位實用面積依然不變,但當中22伙在修改面積後卻較之前少了一方呎,受影響主要為954及985方呎單位。

【太陽報】報道,內房倘崩盤港樓市影響微。過去幾個月,中國樓市出現了由升轉跌的情況,主要原因是過去幾年樓市的大牛市令發展商過度開發,最終出現供過於求的情況;當然另一個令樓市交投下跌的原因,是過去幾年樓價的升幅已嚴重超出一般市民收入可承擔水平,令供過於求的情況更加容易出現,特別是三、四線城市,新屋囤積未能出售(在不減價情況下)的情形十分普遍。

【成報】稱,樓價再破頂,料首季升半成。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市民認購居屋反應熱烈,受該股熱潮刺激下,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報134.64點,連續三周創歷史新高。

【信報】謂,郊野公園發展五問。覓地建屋,是本屆特區政府的重點政策。政府想打郊野公園的主意,早已眾人皆知,市民不時聽到發展局局長、行政會議成員和個別立法會議員等主動向傳媒「放風」,甚至還邀得一些大學經濟系教授等學術界人士為政策搖旗吶喊,就連一生致力推動環保的環境局局長黄錦星,也在電台訪問中說發展郊野公園「唔係冇得郁」。

【蘋果日報】說,單位縮呎,玖瓏山須回水。嘉里(683)牽頭發展的沙田九肚首個新盤玖瓏山,因最新建築圖則作修定,部份單位實用面積「縮細一呎」,涉約二十一伙,發展商稱會向受影響買家回水,料成為一手新例後首個「回水」新盤。

【新報】稱,2015年按市競爭加劇。去年整體物業成交量按年增加一成半,當中不論新盤、二手及資助房屋等住宅物業,交投均表現不俗,帶動全年的現樓及樓花按揭註冊錄得正增長。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