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4月25日
【東方日報】指,西貢住宅地18標爭奪。政府土地為未來私宅供應主要來源,其中投資額及規模較細的住宅地皮續受中小型發展商追捧,昨截標的西貢對面海康健路住宅地收到18份標書,數量平了該區最高紀錄。

【明報】指,私宅未來4年供應7.8萬伙新高,學者:中小型單位料受壓,或跌價一成。特區政府近期一直積極推地,政策終見成效。運輸及房屋局最新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未來3、4年一手私宅潛在供應量預計將達7.8萬伙,按季增加4000伙,創自2004年9月有紀錄以來新高;若攤分4年計,意味未來平均每年供應量約1.95萬伙,略高於長策會提出每年1.88萬伙供應目標,而去年全年錄得的一手樓買賣註冊宗數則為1.66萬宗。

【太陽報】報道,按揭收緊焗捧細價樓。今年初金管局再推出收緊按揭措施,投資者首當其衝受到影響,亦波及用家市場,現時購買一個700萬元以下的物業,撇除部分合資格人士仍可以申請按揭保險,首期需較以往增加一成,因此除了上車客受影響,有部分換樓客亦受拖累。

【文匯報】指,此消彼長,樓價受影響不大。未來數年潛在房屋供應大幅增加,但市場人士認為未必對樓價有大影響,主因當前樓市「辣招」仍然生效,大幅收緊二手盤源流通量,加上未來息口低及整體經濟狀況不會太差,預計市場觀望氣氛仍然不變;反而本季落成量銳減,將會進一度推高租金水平。

【星島日報】指,信德舂磡角項目上樓書。南區超豪宅市場交投升溫,發展商趁勢推售新盤吸客,其中,信德旗下的舂磡角道洋房項目,昨天突上載樓書,項目共設五座洋房,洋房面積約四千餘至六千餘方呎。

【信報】謂,喜點最大357呎,332萬入場,市建局土瓜灣細價蚊型盤。土瓜灣近年有不少舊樓重建項目,由中海外(00688)及市建局發展的喜點,為區內規模較細的單幢項目,主打開放式及1房細戶,項目最大單位實用面積只有357方呎。發展商日前已發出首批56伙價單,定價計平均呎價1.58萬元,計算最高12%折扣後,入場費僅332.6萬元。

【蘋果日報】說,曉珀.御高價登場,呎售24,098元,貴麥花臣匯兩成。新盤熱賣,本月一手成交量已突破2,100伙,勢成去年7月後最多成交的一個月。恒地(012)乘勢以高價推旺角界限街曉珀.御,首批單位折實平均呎價高達24,098元,較同區新盤如麥花臣匯高逾兩成,入場費接近2,200萬元。

【新報】稱,中國崛起對樓市的影響。我一向也認為:影響樓價最重要的因素,其實是貨幣!那麼,亞投行的成立,成為了改變大局的轉捩點,其實也改變着香港人的命運了。

【成報】稱,樓價回軟,中原指數跌1.1%。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Mass報141.27點,按周跌1.29%,跌幅93周最大,連跌2周共1.83%。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