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5月23日
【星島日報】指,譚小瑩寄語市建局先解決市區老化。市建局行政總監譚小瑩提出請辭後,該局未來發展路向一直尚未明朗。昨臨別秋波,譚小瑩直言,「搵錢」並非市建局的強項,本港目前約有逾二千五百幢舊樓處於嚴重失修狀況,寄語市建局日後勿只揀選有利可圖的項目推展,應先解決市區老化問題,協助居民安居樂業。

【太陽報】報道,樓價轉跌要等到一七年。對於住宅租金回報率大跌,筆者對此不會感到奇怪,因為自○九年開始,住宅樓價的升幅一直大幅跑先於租金的升幅,所以租金回報率下跌已發生了超過六年的時間。背後的原因很簡單,是住宅樓價的上升,和香港經濟的復甦或香港的人均收入增長,出現嚴重的脫軌,亦說明了過去幾年樓價急升不是因為經濟有甚麼特別強勁的增長。

【信報】謂,衙前圍村舊校舍申建住宅。市區可作房屋發展的土地緊絀,吸引持有土地的業主研究作住宅發展。九龍城衙前圍村原居民新近向城規會申請,將該村西鄰一幅舊校舍用地改為住宅用途,興建1座綜合樓宇,提供236個住宅單位。

【蘋果日報】說,新盤貨尾趁市旺加價。一手樓繼續旺市,貨尾盤掀加價潮。恒地(012)大坑雋琚及北角維峯共約15伙單位昨日再更新價單,加幅約2%至5%。另有利(405)土瓜灣利.港灣18的7伙貨尾加價約2%。

【東方日報】指,嘉湖三房癲價500萬。新界樓繼續追落後,天水圍嘉湖山莊九七年跌得最傷,但近日有套三房單位,連租約以500萬元高價轉手,打破九七年癲市紀錄,創屋苑標準分層單位歷來最高。

【明報】指,信義玻璃5.2億沽葵涌KCC兩層。繼胡應湘夫婦以呎價3.48萬元沽出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全層物業後,市場消息指出,信義玻璃(0868)及有關人士新近以逾5.2億元,沽出葵涌九龍貿易中心(KCC)B座2層樓面,呎價1萬元,創區內商廈新高。

【新報】稱,爆煲症候群?樓價多年長升長有,高居不下,太多人期望樓價下跌,引致公眾出現了「爆煲症候群」!人們都因為渴求樓價低,所以會有一些不合理的反應,年初的時候,因為「爆煲論」的出現成為了城中的熱話,我認為問題並不是出在發表的論者,何況香港是言論自由的地方,任何「一家之言」都應該有其學問及值得尊重!

【文匯報】指,峻瀅II收票旺爆即加推。長和以低於二手價推出將軍澳峻瀅II首批182伙3房戶,吸引大批準買家昨日到紅磡參觀示範單位及入票。消息指,昨日已收近500票,每個組合可入2票,一個2人組合最多可入6票。

【成報】稱,CCL最新報141.3點,微跌0.05%。中原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報141.30點,按周跌0.05%。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Mass報142.33點,按周跌0.24%。CCL及CCLMass同樣連跌2周,分別累跌0.11%及0.66%。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