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樓市五節棍之大孖沙壓住樓宇供應
(林木地) 2015年6月27日
第一棍:大孖沙壓住樓宇供應

政府成日話樓市供應越來越多,但年年落空,無他,地產大孖沙手頭控製私樓供應,一定就住落成有秩序推樓,而落成期亦會因應天時地利變化調整,令政府增加供應美夢落空。

《阿爺報》講,明年2萬私宅落成,創10年新高梁振英:房屋供求失衡扭轉在望。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發表任內第三份《施政匯報》,總結特區政府3年來的施政成果。他表示,特區政府過去一年的三大工作為推進民主、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施政匯報》透露,明年的私人住宅落成量更高達2萬個,較過去10年平均數高逾七成,為10年來最高紀錄,可望扭轉長期以來房屋供求嚴重失衡的局面,切實回應市民置業安居的民生訴求。梁振英強調,特區政府在特首普選決議案被否決後,會專注做好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的工作,並希望香港社會和立法會積極配合、提點。

第二棍:居屋王疑幻疑真

居屋多人要,旺角有居屋賣到豪宅價,買賣交易價疑幻疑真,事關買家有時同姓三分親,有時左手交右手亦話唔定,但成交價就日日創新高啦。

《免費報》話,817萬破頂,富榮花園,封居屋王。香港樓價飆不停,二手居屋成交價昨天再「破頂」。位處西九龍豪宅區的富榮花園,一個高層單位以約八百一十七萬元成交,實用呎價達一萬三千多元,打破紅磡家維?今年二月的八百萬元成交紀錄,成為最貴「居屋王」。

第三棍:長洲地有人較勁

離島地都有人搶,長洲地每呎賣二千幾銀,呢個係深圳價,但真係爭就唔算大激烈。

《誠報》表示,月影控股逾6888萬奪長洲住宅地。早前接獲4份標書的長洲花屏路一幅住宅地皮,昨日地政總署公布中標結果,月影控股以6,888.88萬元中標,折合每呎地價2,346元,符合市場預期。有測量師表示,是次地價中標價屬「意頭價」,不排除是中資財團出手投地,亦有機會是島上小型發展商或投資者投得。

第四棍:太古兩房千萬價

咪話細價樓搶風頭,太古城亦不甘示弱,兩房賣一千萬元,香港樓價想平都難,有人就話等樓價跌要世界大戰或瘟疫咁話。

《小超報》指出,太古城兩房逾千萬破頂賣。?魚涌太古城南天閣高層G室兩房戶,實用面積561方呎,以1015萬元易手,呎價1.81萬元,創太古城兩房標準戶呎價歷史新高。

第五棍:超人賣樓甩單

超人盤一向一件不留,今次賣紅磡盤有八百幾人認購五十伙,居然賣剩六伙,唔知新例影響甩單再賣流程,定係有幾伙定錯價。

《舊報》謂,VIVA開賣一句鐘沽近九成。長實地產(1113)紅磡VIVA昨進行首輪50伙開賣,綜合市場消息,截至昨晚9時,沽出44伙,全盤餘下25伙尚待公布銷售安排。另新地(0016)何文田天鑄分層戶呎價冠絕同區,該盤今速推3伙特色戶招標,雖無意向價,惟發展商預計「天池屋」成交呎價可高逾5萬元,項目今亦開賣次輪21伙,昨截票錄得127張登記,超購5倍。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