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11月24日
【明報】指,康城9期收19份意向。港鐵(0066)近年連環推出多個將軍澳日出康城發展項目,但仍未減發展商對該區興趣,旗下日出康城9期項目昨日截收意向,並獲收19份意向書,除多家區內已投得發展項目的發展商外,亦有中資發展商遞交。

【晴報】說,煥然壹居,單身隨時有份。市建局「高檔居屋」啟德「煥然壹居」,將於下月底接受申請、明年六月揀樓。據了解,當局為免引起法律訴訟,或放寬申請資格,由原來只准二人或以上家庭申請,放寬至單身人士也可申請;定價則會以本月同區私樓價八折計算,推算呎價約1.1萬至1.2萬元,最細332呎單位的上車價,約為365萬至398萬元。

【香港商報】謂,港樓市冰封,租金回調。本港樓市持續回落,除住宅售價節節向下外,租金亦見受壓回調,有代理報告指,上月全港100個大型屋苑的實用平均尺租錄得近4年以來最大單月跌幅,預期二手買賣成交難見起色下,轉售為租將成市場的大趨勢,未來租金將面對更大的下調壓力。

【信報】謂,丁權與丁屋。土地是香港最珍貴的天然資源,也是市民一同擁有的最重要公共資產。香港土地雖然不多,但其實未至於嚴重短缺,所以如果說土地問題是香港的最大難題,那麼這個難題的涵義,應該是不患寡而患不均。

【東方日報】指,工廈天台7.6萬拍出。另類物業受市場追捧,有拍賣行昨日透過拍賣售出由法院頒令拍賣的觀塘工廈中美中心一個無契天台,以開價7.6萬元售出,為近年罕見的細價成交。

【蘋果日報】說,帝后臺銀主盤減價13%。豪宅銀主盤有增多迹象,東半山帝后臺銀主盤剛以1,700萬元易手,較銀主放售價1,950萬元低250萬元或13%。

【文匯報】指,華懋明年推逾1900伙,15年最勇。臨近年底,發展商部署明年推盤大計。華懋銷售部總監吳崇武昨表示,明年計劃推售新盤逾1,900伙,創該公司15年新高。

【太陽報】報道,擺脫樓奴有秘訣,80後:盡早上車。「一個人活到九十歲仲要為層樓而擔心,我覺得呢啲先叫樓奴。正因為我唔想做樓奴,所以決定趁後生買樓。」八十後的Rondy早於大學畢業後就置業,雖然中途有年半時間脫離樓奴一族,但去年決定再次上車,更揚言「以後唔會畀自己無樓在手」。究竟是甚麼原因令Rondy如此堅決?

【星島日報】指,世宙穩收4500票峻巒緊鎖客源。元朗新盤連番出擊,激起一手市場氣氛,其中世宙採以快打慢策略,搶先開價收票,吸盡市場購買力,消息指,項目累收逾四千五百票,發展商除部署再度加推,亦公布大手客限購安排,項目最快本周開賣;同區另一大盤峻巒亦不怠慢,持續開放示範單位緊鎖客源,位於九龍站的示範屋,現場亦錄排隊人龍。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