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12月8日
【蘋果日報】稱,本地樓市將面對真正調整。最近幾天先後有幾位朋友、讀友問到對樓市前景的看法。有的說相熟的地產經紀開始沽貨減磅,應付樓市可能轉勢;有剛買樓幾個月的朋友說不利消息越來越多,問是否該撻定再觀望。也有想上車的朋友問是否該再坐一會,靜看特朗普上台後的變化再定入市策略。

【星島日報】指,多建居屋,誘逼富戶遷出公屋。房屋委員會屬下的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明日討論修訂公屋富戶政策,逼使更多富戶騰出單位予基層輪候公屋的人士。由於並非所有富戶都買或租得起私樓,當局宜確保有充足的居屋供應,來應付這些人士的需要,提供他們誘因去遷出,總比最後逼遷為好。

【信報】謂,IMF警告港樓升勢近尾,遇美急步加息恐大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工作人員在訪問香港後發表代表團總結報告,指本港樓市已接近上升周期的尾聲,因為住宅物業估值偏高,若利率上升步伐較預期快,樓價可能會有急跌的風險,當局應維持三管齊下的對策以遏抑樓市風險。

【晴報】報導,第一太平戴維斯:明年樓價難大跌。第一太平戴維斯昨日公布2017年樓市展望。該行指,明年的住宅市場銷售方面,由於新供應有限,加上實質利率處於負數,以及超高淨值人仕的強勁負擔能力,相信有助減輕樓價跌勢,抵銷政府的樓市辣招。相較大眾市場,豪宅的抗跌力較高,因此估計2017香港豪宅價格會升約5%。

【東方日報】指,政策局暗鬥,管治亂龍建屋大落後。政府管治亂龍,團隊一盤散沙!橫洲建屋風波揭示發展局與運輸及房屋局兩大決策局處事態度散渙,覓地及建屋各自為政,嚴重影響公屋供應,其中月內公布的檢討《長遠房屋策略》十年建屋量勢將大落後。公屋量嚴重滯後成因,源於兩大政策局不咬弦,主力覓地的發展局只求「跑數」,不理地皮「天殘地缺」便硬推給運房局,而負責建屋的運房局「接波」後又未能積極推進,以致項目屢遭公眾反對,其中青衣青鴻路一幅擬建公屋的緩衝區兼斜坡地,便因區議會及居民群起反對,足足延遲一年,今日才提交城市規劃委員會討論,能否落實建屋仍屬未知之數。有立法會議員怒轟兩局不協調,影響施政,最終受害者是正在輪候公屋的基層市民。

【明報】指,中環名店舖短租,海嘯後首見,皇九罕見3地舖放租,減租一半。臨近聖誕節消費旺季,零售市道仍未見起色,名店雲集的中環皇后大道中九號,近期出現3個「吉舖」,個別舖位叫租重返了10年前水平,其中一個原由英國高檔品牌Gieves&Hawkes租用之舖位,更成為區內主要核心零售街道近8年來,即金融海嘯後首個短租舖,租金較舊租勁減七成。

【文匯報】報導,OceanOne尚築,首宗二手即蝕。「後加辣」市況仍未明朗,油塘新晉樓盤OceanOne錄首宗二手成交即以「見紅」揭幕。無獨有偶,去年高市價30%開售的元朗尚築,首宗二手成交亦是蝕讓收場。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