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2月23日
【明報】指,4年1620萬香港溫哥華置業,當紅司儀黃心美:買樓不靠男人。近日有「港女」在電視節目中語出驚人,表明追求者要送她2000萬元豪宅,聲稱「無樓咪白撞」,令全城嘩然。但事實上,女性買樓其實不一定要靠另一半。ViuTV節目主持人黃心美接受訪問時分享道,她在2013年以1200萬元買入九龍東新盤800方呎3房單位連車位,靠自己及家人的儲蓄作為首期,去年她憑着擔任活動司儀年賺逾200萬元,提早償還部分港樓按揭外,更與妹妹黃心穎以420萬元在加拿大溫哥華買入600方呎住宅連車位,增添多一個物業。她強調,女性想要買樓,首要靠自己的能力,而與家人互相扶持亦十分重要。

【蘋果日報】稱,鄭志剛:看好樓市 料再升一成。新世界(017)近年有不少新盤應市,今年所推出的柏傲灣反應理想,執行副主席鄭志剛認為,本地市場對住宅有剛性需求,失業率及加薪幅度保持平穩,在加息步伐緩慢下,估計樓價在後市升8%至10%。他指集團截至今年2月12日的住宅銷售,已超過全年100億元目標,有103.5億元,而暫時未有新的售樓目標,只稱「會捉緊出貨時機」。

【文匯報】報導,地建商會:辣招無助調整樓價。政府公佈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一如預期未有提及會否修訂樓市辣招,只是表明土地及樓市供應會繼續增加。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指,發展商已多番向政府表達減辣的意願,但政府只是不斷回應,會檢討辣招成效,而未有實際行動,期望下屆政府能認真考慮調整辣招。

【信報】謂,28住宅地可售,收入料逾千億,潛在供應3.2萬伙,創梁特任內新高。政府近年賣地年年達標,但推地力度不減,2017/18財政年度(下年度)的賣地表將有28幅住宅地,提供約1.9萬個單位,連同其他房屋供應,令私人住宅地潛在可興建的單位約3.2萬伙,創行政長官梁振英任內新高。政府積極賣地,發展商亦高價搶奪,2016/17年度(本年度)地價收入修訂預算達1177.57億元創新高,下年度的預算亦高達約1010億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揚言,由於政府擬推出數幅貴重的市區地,賣地收入料會維持在較高水平。

【星島日報】指,重估後全港差餉升0.8%。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再次建議寬免下年度全港物業應課差餉租值,以每季一千元為上限。差餉物業估價署重估差餉租值後,全港物業的差餉平均上升百分之零點八。不過,位於天水圍的嘉湖山莊,應課差餉租值卻增加百分之七,增幅冠絕傳統老牌屋苑。

【東方日報】指,樓價升,中型單位豪宅租值反跌。本港樓價上升,但租金水平卻未有跟隨樓價,不升反跌。差餉物業估價署重估本港物業應課差餉租值,顯示本港私人住宅單位租值整體無起跌,其中小型單位租值升幅不足百分之一,但中型及豪宅租值則出現跌幅,分別下跌百分之零點九及一點九;十大主要私人屋苑中,杏花邨及將軍澳新都城的租值便分別下跌百分之四及五。

【晴報】報導,加息周期來臨,香港樓價等待調整。美國自從去年12月加息過後,加上近期美聯儲轉向鷹派,市場一直預期美國今年將加息3次。無殼蝸牛最關心的,莫過於樓價會否隨加息下跌?跌市下又應否入市?本刊亦請教了交通銀行香港分行首席經濟及策略師羅家聰、香港按揭轉介董事總經理葉景強,以及冠域商業及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關焯照,齊齊分析樓市走向。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