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6月22日
【明報】曰,80後黎家良上車拒買一手樓,中產收入只住居屋細戶,投資房託賺第一桶金。本港住宅樓價近年屢創新高,年輕人買樓難成為社會問題。2007年大學畢業至今剛好10年的黎家良,2年前以約420萬元買入秀茂坪居屋曉麗苑約500方呎單位作婚後自住之用。另外,黎家良曾在銀行工作逾8年,之後任職於向銀行轉介按揭客戶的公司,在是次訪問中,他將自己的上車路娓娓道來,並且教授一些在現時市况下借按揭買樓的實戰心得,值得計劃置業的人士參考。

【蘋果日報】稱,銷監局提醒勿輕率買樓。新盤撻定個案不絕於耳,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昨日鮮有地發出通告提醒準買家,買樓勿輕率,須考慮經濟負擔能力。銷監局提醒市民,發展商未必每輪銷售均把價單所涵蓋單位悉數推售,準買家應留意賣方發佈銷售安排,了解即將推售單位及多少單位尚待推售。開售前必須清楚自己經濟負擔能力及心儀單位的售價。若心儀單位已售,準買家不要勉強購買超出自己負擔能力或並非心儀的單位。

【文匯報】報導,黃偉綸:房屋供應現曙光。住屋問題一直是香港市民最為關心,候任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表示,樓價高的狀況並非香港獨有,很大原因由於全球資金泛濫,但情況正在改變,而香港房屋供應方面經已有曙光,在未來3年至4年潛在私樓供應將達到9.6萬個單位。他續指,現在建屋時,於建造、規劃、撥款所花的時間都較長,希望日後在各環節的動作都可快點,做到「議而有決、決而有行」。

【東方日報】指,舊廈劏房兼風雨,多少樓台危危乎。與七年前紅磡塌樓事故一樣,昨日紅磡區發生的露台倒塌事故,也涉及舊樓、劏房及屋宇結構被改動等因素,而且兩者相距不遠,都造成不少居民無家可歸。在新政府班子首次露面之際發生塌樓事故,不僅被視為兆頭不佳,更頗具諷刺意味,下屆政府面對的,不正是一個危機四伏、風雨飄搖的爛攤子嗎?

【信報】謂,路勁夥深控32億奪管翠路地,每呎6700元,貴估值兩成。樓價連環破頂,地價亦水漲船高。上周五收到10份標書的屯門第56區管翠路住宅地,由路勁基建(01098)夥拍集團第二大股東深圳控股(00604)以約31.69億元投得,每方呎樓面地價達6700元,較市場預期上限的5500元高約21.8%,市場估計地價連建築費等每方呎發展成本「麵粉價」約1.11萬至1.17萬元,更貼近鄰近一手新盤造價(麵包價)。

【星島日報】指,中城建設等沽白石地,宏安購「二手政府地」。樓市暢旺,發展商求地若渴,市場消息透露,宏安於二手市場,購入1幅馬鞍山白石耀沙路政府地皮,項目以轉讓公司形式易手,市場估計成交價逾27億元,平均每方呎約7000元水平,該地皮由國企內房中國城市建設、夥拍俊和於2年半前奪取,當時作價逾21.3億元。

【晴報】報導,九龍建業63Pokfulam,首批料推70伙。九龍建業薄扶林道63Pokfulam昨日舉行記者會並展示項目模型。九龍建業有限公司市務及銷售部總經理楊聰永介紹,住宅大樓以雙子式設計,分別名命為AmberHouse及EmeraldHouse,採用玻璃幕牆設計提高室內採光度及視野。楊表示,項目會在兩周內會上載樓書,開價待定,而付款方案及價錢,將會貼近市場需要及視乎市場情況。他又指第一張價單至少涉及70伙,或會提供開放式及一房,7月1日前後會開示位。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