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1月18日
【明報】曰,蔡宏興:華懋變革,貨如輪轉,闢新路線,不跟風建「納米樓」。一般香港人60歲便會退休,南豐發展前董事總經理蔡宏興卻選擇在「登六」之年開展人生新一頁,轉投另一發展商華懋,擔任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在新公司正式履新後首度接受訪問,他表示華懋在慈善基金管理下,未來除了會大力提高營運效益之餘,也會和其他發展商走不一樣的路線,起樓會「實而不華」,以及關注環保和履行更多的社會責任。

【信報】謂,工程界促多管齊下紓樓荒,力撐葵涌貨櫃碼頭上蓋建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去年9月委任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展開討論闢地方法,包括審視棕地發展、發展郊野公園、填平水塘、重置貨櫃碼頭、發展貨櫃碼頭上蓋等15個選項的利弊,務求為香港覓得足夠土地建屋。小組主席黃遠輝早前說,發展貨櫃碼頭上蓋的時間可能多於填海所需的15年至20年,而且要克服環境、空氣、噪音、光污染、景觀等挑戰。有業界人士促請當局多管齊下,加快步伐開發土地。

【文匯報】報導,居屋二手均價年升20%。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昨日指出,去年每宗居屋二手平均成交額440.8萬元,較2016年勁升20.1%。面對政府擬將「白居二」計劃恒常化,該行料刺激居屋第二市場價格。利嘉閣地產研究部表示,去年二手居屋僅錄4,486宗買賣登記,是自1996年有紀錄以來第三低,並較2016年減少10%。不過,去年居屋成交總值按年上升8%至約197.75億元,創22年歷史新高。

【蘋果日報】稱,荃威涉僭建「複式戶」癲賣565萬。高官僭建醜聞遍地開花,在目前瘋狂樓市下,由於二手樓市非常缺盤,僭建樓仍有價有市。荃灣荃威花園一伙疑僭建逾十年、有可能是屋苑唯一的「複式戶」,業主鑿穿天花自製複式,天台搭建組合屋,單位兩房變三房,即使疑涉僭建仍賣天價。消息指,該單位為荃威花園N座頂層連天台特色戶,實用468方呎,原為兩房間隔,天台亦並非內置樓梯,須經後樓梯前往天台。

【東方日報】指,9新盤本月爆搶客戰。九龍地王效應催化新盤開售潮規模擴大,全港多達9個新盤部署月內推出。會德豐地產旗下啟德OASISKAITAK第二期,料提早日內開價,全新示範單位周末起開放吸客。新鴻基地產(00016)等西半山巴丙頓山及恒基地產(00012)北角君譽峰亦料日內開價,前者最快下周發售。

【星島日報】指,華懋蔡宏興:不建議起「納米樓」。華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表示,單身人士對開放式單位有需要,但整體市場需求不會太多,現時,發展商卻一窩蜂推出納米樓,相信未來將供應過剩,衍生大量換樓需求,屆時將推高大單位售價。他對納米樓有新演繹,除了蚊型開放式單位外,凡居住空間擠迫,包括600方呎單位開4房則,都屬於納米樓。他強調,地產商要創造價值,不應該為了減低入場費,將單位愈起愈細,物業設計,須考慮空間足夠容納設施,提供住戶應有的生活所需。

【晴報】報導,逾10伙$400萬以下,悅雅下周開售50伙。發展商趁農曆新年前加快推盤步伐。由雅士圖遠東置業牽頭發展的長沙灣新盤悅雅,公布日內會推出首張價單,首批包括50伙。發展商表示,有逾10伙開價低於400萬元,最快將於下周末開售。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