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6月22日
【信報】指, 陳茂波:空置稅針對一手樓。正於北京訪問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正在研究的空置稅是針對一手物業,未出租或出售的一手單位才有影響。他說,有聆聽到社會上的意見,強調空置稅的政策目標是確保政府賣地後所建的單位有效到達市場。對於有意見反對空置稅,他稱空置稅「係應該做」。

【明報】謂, 稱貨尾9000伙,徵稅月底公布,政府空置數字 1/3已出租。引港府月底前將會公布徵收一手住宅空置稅的詳情,有港府官員早前解釋為何要開徵空置稅時,引用運輸及房屋局的數據,指至今年3月底全港約有9000個已落成但未售出的單位(又稱貨尾),由於有關數字連續3季維持在近年高位,引起市場關注。不過綜合本報統計及代理資料,該9000伙中卻有三分之一、即約3000伙屬發展商或大業主持有之收租單位,實際空置的單位數量或遠較運房局公布的9000個少。

【蘋果日報】稱, 入伙紙批出,四叔快遷入山頂大屋。中國人重視家庭觀念,「四叔」李兆基正是一例。四叔一家居住中半山分層豪宅惠苑近四十載,同一屋簷下多年,直至八年前,幼子李家誠一舉18.2億元投得山頂白加道35號屋地,直言「屋企人想住吓house」後,隨即打造李氏皇宮大計,巨宅最新終批出入伙紙,李氏一家即將告別分層豪宅,搬入氣派不凡的山頂大宅,配合其超級富豪身份。

【星島日報】曰, 多個項目紛上馬, 何文田站1期批建五幢。政府推地見成效,4月份共批出多份建築圖則,包括何文田站1期上蓋項目,獲批建5座住宅,涉及達73.98萬方呎;同時,山頂中峽道24號項目亦於同月獲批,預期多個焦點豪宅新盤將陸續登場。另外,同月私樓落成量及動工量亦見理想,料新盤供應將穩步提升。

【文匯報】報導, 太和邨迷你戶呎售萬七。「劏房盤」越細越備受追捧,大埔太和邨一個面積僅153方呎的迷你盤,以每方呎逾1.7萬元成交,貴絕新界東公屋,並登上全港公屋呎價第二貴個案。與此同時,上車屋苑如麗晶花園、翠怡花園等均錄新高價成交,上車門檻越來越高。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大埔太和邨喜和樓高層8室,面積153方呎,新近作價265萬元(已補價)成交,折合呎價高達17,320元,呎價貴絕新界東,並登上全港第二貴個案,僅屈居於青衣長安邨上月創下的18,667元紀錄。

【晴報】報導, 翠怡花園升穿$800萬,1個月內3度破頂。青衣上車屋苑翠怡花園連錄破頂成交,市場消息指屋苑10座中層E室,實用面積494呎的3房單位,日前以810萬元易手,造價創屋苑新高紀錄,並首度升破800萬,呎價16,397元,單位易手後,是1個月內第3次創屋苑新高紀錄。

【東方日報】指,獨立屋買家啃稅九千萬。買家繼續高價搶購豪宅新盤。華懋集團的九龍塘賢文禮士首錄洋房成交,昨以逾2.96億元售出A號獨立屋連兩個車位,呎價67,648元,同創項目新高。據悉,買家透過公司名義入市,料須繳付8,889萬元的辣招稅,並足夠購買多達17個嘉湖山莊兩房戶。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