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12月19日
【東方日報】指,卓能山頂屋呎價挑戰亞洲紀錄。第四季豪宅交投暢旺,卓能集團(00131)旗下山頂施勳道30號B及C號屋,委託代理透過招標出售,預計農曆新年前推出,發展商指有信心項目呎價可挑戰亞洲新高。卓能集團執行副主席趙式芝指,山頂施勳道兩間獨立屋正進行翻新工程,傾向以招標形式出售,客戶不排除為發展商及其他國家領事館人士,有信心呎價挑戰亞洲新高。

【晴報】報導,新世界助年輕人置業,最平$44萬上車,首10年供款有折扣,按揭最長40年。政府提倡港人首置盤,發展商新世界率先響應推出新世代首置計劃,試點為旗下屯門新盤天生樓(TheParkville),涉及15個單位。項目針對25至35歲首次置業的港人,首期低至樓價的7.5%,且代繳印花稅,可選擇漸進式供款,供款期長達40年。以最平422呎、售588萬元單位為例,首期只需44萬元,首2年月供12,032元。但有學者提醒,年輕人要留意還息比例。

【星島日報】指,發展商千公頃新界土儲,可公私營模式發展。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今天再次召開會議,討論如何利用私人土地潛力及新界鄉村式發展,增加房屋供應。消息稱,政府根據各大發展商年報及網上資料,估計現時在私人發展商手上的新界農地多達一千公頃,主要分布在元朗等地,認為《施政報告》提到以公私營合作模式推出「港人首次置業先導計畫」,是鼓勵發展商動用土地儲備的方法之一,但發展商需要補足地價,以免惹來官商勾結的批評。

【明報】曰,啟德再推住宅地,問鼎地王,可建近1500伙,最高估值238億。繼長沙灣興華街西地皮刷新本港史上最高住宅官地中標價紀錄後,政府來季推出的啟德第1F區1號地勢將成為市場焦點,預計可建樓面超過144萬方呎,為近年最大規模的市區住宅官地。業界預計,地皮鄰近未來港鐵沙中線啟德站及南豐今年以246億天價投得的全港商業地王,市場估值最高達238億元,每呎樓面地價高見1.65萬元,有力問鼎「住宅地王」寶座。

【信報】謂,信置奪旺角重建項目,一個月4度掃貨。一向是本港「地產大好友」的信置(00083),年尾發力狂掃地皮,昨日夥拍莊士機構(00367)成功投得市區重建局在旺角新填地街/山東街的重建項目(下稱新填地街項目)。計及今次奪標,信置在最近一個多月已連吸4幅市區住宅靚地,料共可提供逾2200個單位。新填地街項目位於旺角新填地街331至367號,佔地約1.5萬方呎,其中住宅樓面面積約11.22萬方呎,預計可提供約187伙;至於餘下約2.24萬方呎商業樓面,則須於落成後交還市建局。

【文匯報】報導,港人內地就業,享住房公積金。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昨日公佈新一批便利香港、澳門居民在內地發展的政策措施。根據新政策,在內地就業的港澳同胞,均可按照內地《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和相關政策的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繳存比例、辦理流程等實行與內地繳存職工一致的政策規定。同時,新政策還增加了港澳學生的獎學金名額,且大幅提高獎學金獎勵標準,最高每生每學年獎學金達3萬元人民幣。另外,國家社科基金各類項目也向在內地高校和科研院所工作的港澳研究人員開放。

【蘋果日報】稱,全年住宅供應2.4萬伙,超額三成。發展局公佈2017至18財政年度最後一季賣地計劃,來季只推出兩幅住宅官地,涉及1,600個單位。不過,本年度政府賣地、「一鐵一局」及私人重建或發展項目,已提供2.43萬伙住宅,較今年1.8萬伙土地供應目標「超額完成」。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來季將推出兩幅住宅土地,分別為啟德1F區1號地盤,地盤面積約17.8萬方呎,屬住宅甲類,提供1,470伙;另一幅地位於青衣寮肚路與亨美街交界,地盤面積約1.4萬方呎,屬住宅甲類,提供130伙。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