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1月3日
【蘋果日報】稱,租約期滿惹爭拗,連詩雅被指欠租:經濟冇問題。現年29歲的連詩雅(Shiga)跟有米舊愛「百億麻雀館太子爺」石恆聰(Anthony)分手後,現跟母親居於九龍塘豪宅的她,被讀者爆料指疑欠租三個月,金額涉及逾13萬元,疑是Shiga租約期滿後沒再簽約惹糾紛;日前本報向Shiga求證時,她承認住在上址,又言經濟OK,沒有問題。

【明報】曰,政府正檢討契約政策,料作「暫緩安排」,粉嶺高球場2020年約滿擬續租3年。政府正檢討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政策,據了解,檢討結果將於今年內提交立法會及進行公眾諮詢,方向主要包括提高租金、增加開放時數等。現時全港67幅私人遊樂場地當中,4份契約將於4年內到期,包括粉嶺高爾夫球場,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在檢討完成前,當局傾向以「暫緩安排」方式讓承租人繼續使用兩至三年,年期較過往的「暫緩安排」長。有立法會議員估計,政府很大可能與高球場續約,又批評「暫緩安排」年期太長,質疑政府有意拖延。

【信報】謂,第一城「短命」樓王撻訂重售,雙天台涉一約多伙,買家拒付DSD。位於沙田得利街4號的沙田第一城第6座,一個頂層連雙天台戶在除夕(2017年12月31日)當天以創該屋苑歷史紀錄的1250萬元易手,但有關交易昨天出現戲劇性變化,買家突然選擇撻訂離場。而令該宗交易告吹的原因,與該連雙天台戶被定義屬「一約多伙」買賣有關,買家須繳交成交價15%的從價印花稅(DSD),涉及稅款187.5萬元,結果令買家打退堂鼓,成為全港首宗因觸及有關條例而出現撻訂的個案,以及沙田第一城史上最「短命」樓王。

【晴報】報導,運房局: 火炭4000伙公屋研轉綠置居。身兼房屋署署長的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應耀康昨在西貢區議會表示,房委會正研究會否將火炭4,000多個公屋單位轉為綠置居;另亦會研究在安達臣道興建首置上車盤單位,預計提供1,700個單位。

【東方日報】指,綠置居製造不公,高樓價火上加油。港府早前透露,計劃將沙田火炭約四千八百個公屋單位變為綠置居。一石激起千重浪,區議員普遍關注此舉是否進一步惡化公屋輪候問題,但運房局高官大不以為然,重申綠置居不會妨礙公屋流轉,更聲稱過去出售居屋的買家大多是持綠表的公屋居民,反映他們有置業需求,政府應該滿足。運房局官員這番表態,凸顯特首林鄭月娥早前雖然為公屋「八十萬個封頂論」道歉,但那不過是語言偽術,政府將無視各界質疑,繼續推動綠置居計劃,將更多的公屋居民趕向私人樓市。

【文匯報】報導,凶宅鄰戶市價賣出,驚!代理透露,北角港運城1座高層B室,面積752方呎,作價1,358萬元易手,折合呎價18,059元。成交單位同層有單位曾於2016年發生自殺命案,而一般凶宅同層單位成交價低市價10%或以上,是次成交單位則以市價成交。施長達續指,原業主於1996年以619萬元買入單位,持貨21年賬面獲利739萬元,單位升值1.2倍。

【星島日報】指,恒基重注收半山舊樓,四幢涉逾80%業權。傳統豪宅需求殷切,隨着樓價上升,發展商「瞓身」收購舊樓,恒基近日極速一口氣收購西半山羅便臣道4幢舊樓逾80%業權,佔地逾21000方呎,涉資約25億元,該批舊樓當中,更包括1幢地積比率已接近用盡的高樓,發展商以銀彈利誘大業主,平均購入呎價高達3.2萬元。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