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2月23日
【明報】指,長實趙國雄:可考慮提升啟德地積比。趙國雄昨出席電台訪問時表示,地積比涉及規劃及基建配套,社會需要深入研究提升人口密度對區內的影響,若在舊區提升地積比,需要解決車流和人流等問題,但啟德發展區正規劃中,認為可積極考慮。市場亦有聲音建議利用貨櫃碼頭和高爾夫球場用地建屋,趙指香港土地短缺,不同選擇均可考慮,但要考慮持份者的意見,高爾夫球場環境理想,對發展商來說十分吸引,社會可以考慮撥出部分用地發展。

【信報】謂,九建太子女打正旗號收舊樓,涉資2億,落釘手法罕見。併購舊樓重建雖然利潤吸引,但收購時間往往十分漫長,收購一方大多會透過第三者或以不同公司名義去收購,隱藏自己的真正身份,避免為小業主知悉有財團收購而「開天索價」,增加收購成本。然而,市場竟有投資者不怕現「真身」,打正旗號收購舊樓,這人便是九建(00034)「太子女」柯沛縈。她單是去年便曾十八度出手,斥資近2.02億元共購入21伙住宅及1個地舖,每次都是用個人名義入市,就她這種「落釘」手法,業界坦言動機難測。

【東方日報】指,浩景臺業主接詐騙信,指違規加按。騙徒又有新計呃錢!葵涌房協居屋浩景臺一名姓甄(六十七歲)業主接獲詐騙信,指他違規加按,需將三萬元存入指定比特幣戶口,否則會舉報,他未有上當,昨午四時許報警,警方列為「求警調查」,檢走可疑信件,由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星島日報】指,測量師學會:冀加快土地改畫。新一屆香港測量師學會理事成立,提出多項改善本港房屋政策的建議,香港測量師學會產業測量組主席趙錦權表示,學會檢討土地發展措施的可行性,希望縮短土地估價程序及補地價機制等,以加快土地改劃步伐,紓緩房屋需求。

【文匯報】報導,英皇張炳強:按息升至6厘才礙樓市。市場預期今年本港銀行將隨美國加息,本港樓市又會點走?英皇國際執行董事張炳強昨日認為,現時按息處歷史低位,除非樓按息率升至6厘甚至8厘,否則對本港樓市影響不大。他又期望,政府要考慮不同方式開發土地,並且需要調整樓市辣招。

【蘋果日報】稱,會德豐梁志堅倡放寬按揭成數。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於下周三公佈財政預算案,各界均冀政府減辣。會德豐(020)副主席梁志堅(圖)表示,政府首要放寬按揭成數,幫助自住的買家上車;又指政策下,「地產商侷住要做二按幫市民,但個個地產商都唔想做二按」。另提到政府庫房近年收益逾千億元,應將財富回饋市民,不可一直做守財奴。

【晴報】報導,司法覆核丁權,劉業強:挑釁原居民。鄉議局昨舉行新春團拜,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指,新界鄉議局過去一年過得不平靜,當中最令人關注是對《基本法》第40條進行司法覆核,即對丁權進行挑戰,認為此事引起新界大恐慌,亦進一步激化城鄉矛盾。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