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3月15日
【明報】指,測量師譚秉文:調整發展架構可加快造地。林鄭月娥出任特首後,樓價繼續屢創新高,港府如何增加土地供應滿足熾熱的需求,實屬當務之急,譚秉文測量師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譚秉文在1980年代曾在地政總署工作,過去20多年則任測量師行老闆,為發展商與港府就更改土地用途提供建議,是這個範疇的專家,他接受訪問時表示,1990年起港府由規劃署主導土地發展後,發展商將「生地變熟地」興建成住宅的時間由2至3年,增加到5至10年,他認為港府若有決心增加土地供應,可考慮調整現行架構,增加土地管理的效率。

【蘋果日報】稱,甘比肇輝臺豪宅易名秀樺閣。華置(127)大股東劉鑾雄去年以身體不穩為由,將華人置業股權進行重組,太太陳凱韻(甘比)隨之擢升為城中富婆,坐擁身家超過670億元。今年初甘比再為劉氏一家誕下女嬰,家庭增添新成員之外,最新是大劉早前將東半山肇輝臺12號以10.5億元售予甘比,該幢豪宅最新定名為秀樺閣(JosephineCourt),取名於大劉與甘比大女劉秀樺。

【信報】謂,按證指暫不宜放寬按保,李令翔:樓價漲,息口升,供應增。樓價持續上升,置業人士敍造九成按揭日益困難。按揭證券公司總裁李令翔表示,基於風險管控的考慮,現時並非放寬九成按揭保險計劃的適當時候。另外,該公司今年中將推終身年金計劃,預算公眾需求或超過發行額100億元的倍數計,他透露,屆時會按情況積極考慮加碼,盡量滿足公眾需求。

【晴報】報導,住港唐樓爆花灑燙傷,女遊客索償$200萬。來自美國的華人女遊客早年偕夫來港旅遊時,透過Airbnb租住旺角唐樓民宿,惟於民宿洗澡時花灑突然爆裂致其手腳燙傷,女遊客入稟向前業主索償200萬元,女遊客指3年間花近百萬元做手術,法官押後裁決。

【星島日報】曰,南津.迎岸下周開價,淺水灣道90號快登場。踏入3月中,新盤開售漸見眉目,短期內將有約5個新盤緊接推售,涉及約3000伙,單位類型廣泛多元,力吸用家投資客源。其中香港仔南津.迎岸料於下周開價,月內開售;另外,淺水灣道90號豪宅新盤亦最快在月內應市。

【東方日報】指,內地金行換舖縮皮。近年進駐香港零售市場的內地金行老鳳祥,近月趁租金下跌,在核心商業區換舖。該金行最新放棄每月租金高達193萬元的尖沙咀海防道的地舖,而早前就僅以55萬元承租鄰近彌敦道地舖,因而節省逾七成租金開支。市場消息透露,老鳳祥以每月約193萬元承租的海防道55號地下5號舖,最新已經結束營業,料短時間將遷出,並把舖位還原交吉。

【文匯報】報導,地監局7千萬買柴灣商廈。商用物業暢旺,就連地產代理監管局亦入市,該局新近斥資7,000萬元,購入由恒地發展的柴灣東貿廣場23樓全層,為該局首個自置物業,預期7至8月間遷入。資料顯示物業建築面積約7,725方呎(實用面積6,055方呎),折合呎價9,061元。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