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4月25日
【信報】謂,市建局項目將披露中標價。政府為增加招標出售土地透明度,由本財政年度開始,在土地完成交易後,以不記名方式公布所有標書的入標價。市區重建局亦宣布跟隨,在下一個發展項目公布招標結果時,會公布中標價及落選者的投標金額。市建局董事會昨天通過公布合作發展項目招標結果資料的新安排,日後在批出項目的合作發展合約後,除繼續公布中標財團及其母公司名稱外,亦會公布中標金額,以及其他符合招標要求但落選的投標者及其母公司名稱。

【明報】指,宣教會申重建恩磐堂匯基書院,涉330伙住宅,主打300多呎細單位。樓市暢旺,宗教團體除連環購買物業外,更有教會將項目重建作住宅發展。國際宣教會最新向城規會申請就持有石硤尾棠蔭街5號、7號及11號(現為香港宣教會恩磐堂及匯基書院)作住宅重建發展,計劃提供330伙、主打面積約320方呎的細單位。城規會文件顯示,上述申請重建地盤現為香港宣教會恩磐堂及匯基書院,地皮面積約2.59萬方呎,國際宣教會將重建包括學校、宗教機構(教堂)及分層住宅的大廈,要求放寬建築物高度限制。

【星島日報】曰,「大辯論」明展開,研倡建土地儲備。牽動未來香港幾十年發展的「土地大辯論」,明日正式展開。據了解,多名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成員明日下午將一同現身,並由正副主席黃遠輝及黃澤恩主持記者會,公布以「增闢土地,你我抉擇」為主題的八十頁諮詢文件,以及包括多段短片在內的網站。文件除了會詳細列出十八個土地供應選項細節及目前土地供應短缺情形外,小組或亦會建議政府建立土地儲備,並加強與區議會等持份者交流,爭取完成將二百多幅用地改劃的目標,興建三十一萬單位。

【蘋果日報】稱,市建局招標將公佈中標價。繼政府賣地增加透明度後,市建局跟風公佈中標價及落選投標金額,將在下個招標項目實施。另英皇國際(163)以2.5億元收購西環爹核士街全幢舊樓,未來重建後料主打劏房。市建局昨公佈新安排,除了繼續透過新聞稿公佈成功投標者的名稱及其母公司的名稱外,將會一併公佈其投標的金額及其他合乎招標要求但落選的投標者的名稱及其母公司名稱。

【東方日報】指,港加息料提速,高盛估樓價挫15%。高盛發表研究報告表示,金管局近期多次入市穩定港元匯率,港元流動性備受關注,該行預計未來三年港息將較一七年下半年增加130點子,較原先預測高出50點子,若要維持現時供樓負擔比率,住宅樓價需要較現時下調15%。高盛表示,由於市場缺乏主要新盤推出,加上銀行按揭門檻提高及樓價升幅高於薪酬增長,令本年首季度住宅成交量按季和按年分別減少21%和27%。

【文匯報】報導,新盤惜售,買家搶高二手。雖然政府積極增加土地供應,不過觀乎今個月全新盤推售寥寥無幾,令積累多時的購買力再度湧向二手市場,造就各區大型屋苑新高價成交。青衣盈翠半島兩房戶造價直撲千萬,將軍澳新都城一期呎價升穿1.9萬元水平,北角老牌屋苑百福花園呎價亦見破頂,印證着餓市之下二手市場整體上漲。

【晴報】報導,公私合作建屋6成半人撑,「土地供應大辯論」明展開。房屋供應不足,樓價熾熱,但有調查發現年輕一族置業意慾升。為解決房屋問題,政府倡導的「土地供應大辯論」明日展開,提出18個包括公私營合作發展私人持有農地、郊野公園、填海等選項;另一調查顯示,65%人同意公私營合作建屋,且主力興建公屋及居屋。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