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4年9月29日
【東方日報】指,灣仔快變天,地盤併購旺。灣仔陸續有多項重建項目落成及開展,過去一年多,發展商及投資者已密密手在區內掃入地盤或全幢物業。綜合市場資訊,期內灣仔區至少有8宗涉及地盤易手及舊樓併購個案,涉額總值逾43億元。

【明報】指,業界﹕佔中長期化,樓價可跌逾一成。對發展商暫時仍維持原有銷售部署,未來6個月估計將有逾9100伙全新單位排隊推出;學者及地產業界均認為,佔中活動短期對一手新盤市場影響不大,最多只是部分買家持觀望態度,惟佔中若演變成長期抗爭,本港樓價就有機會下跌10%至20%。

【信報】謂,陳茂波︰谷港鐵市建局項目招標。政府上周公布第3季賣地計劃後,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日出席電視節目時再為土地供應解畫,承認改劃土地進度較預期慢,但政府已預留更長時間與地區商討改劃土地用途,同時藉變陣加快港鐵(00066)和市建局項目招標,以保證全年賣地的建屋量能達標。

【新報】稱,港樓租售價趨升,愈住愈細。香港以至中國的通脹率,今年以來都不算強勁,但本港通脹成份之一的住宅租金,卻穩步上升,反映租金這個部份表現強勢。本港市民如果希望避免遭到租金蠶食財富,儘管買入面積愈來愈細及愈來愈貴的中小型住宅物業,也起到對抗通脹的作用。

【星島日報】指,天晉加推112伙稍提價。樓市交投持續活躍,發展商以快打慢不斷推盤。當中,將軍澳新盤天晉IIIA再有新部署,發展商表示,將加推一百一十二個單位,因應樓層及景觀不同作輕微加價;至於項目已累沽逾八百二十個單位,套現約七十二億元。

【太陽報】報道,星灣御累收逾2200票。多家發展商表示,新盤部署暫未受「佔中」影響,正收票的恒地(00012)馬鞍山迎海.星灣御,累積收票逾2,200張,周六如常賣樓。

【成報】稱,9月工商舖登記料創13月新高。市場資金充裕,購買力持續回流投資物業市場,帶動工廈買賣氣氛回暖。根據利嘉閣(工商舖)資料所得,九月首23天全港錄533宗工商舖物業買賣登記,較上月同期的328宗大升63%,並已超越八月全月的514宗買賣登記。

【蘋果日報】說,兩流標地下月翻叮交數。政府將推地責任卸給港鐵(066),下月中截標的大圍站項目獨撐供應,住宅官地繼本月後再次僅得一幅,而且更是曾於3月流標的大埔白石角地皮。有分析指,10月本應是沒有住宅地推出,皆因兩項目都是曾經「撻Q」的項目,本應早已批出,如今翻叮成為政府的「交數」工具。

【文匯報】指,新地:佔中無阻賣樓部署。新地將軍澳天晉IIIA累售至今已售出820伙,套現約72億元,其中於周六推售的151伙亦近沽清。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