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12月9日
【明報】指,公屋超級富戶須遷出,政黨政客勿徇私包庇。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今天開會,討論收緊公屋富戶政策,確保善用公屋資源,方案若獲通過,最快明年10月生效,惟多個政黨均要求押後決定,「多聽社會聲音」,「不應倉卒行事」,云云。公屋是為照顧有需要的低下階層而設,要求超級富戶不再霸佔公屋資源,天經地義。政黨應本着良心和原則辦事,不應袒護既得利益者。

【東方日報】指,兩地產代理同被捕,知情營淫業可囚七年。淫窟業主及地產經紀斷正,隨時坐監。名下物業獲高價承租,業主袋錢不一定平安,若有證據顯示物業是作淫竇則一身蟻。警方在今次行動中首次掌握證據,拘捕涉嫌出租處所以供用作賣淫場所的一名業主和兩名物業代理,有人將一個單位間成四個劏房,再經地產代理,以每月九千至一萬二千港元不等的高出市價約一倍價錢,租予黑幫作淫竇。

【蘋果日報】稱,明年初推3新居屋,彩虹單位勢受捧,共2,100伙,擬七折發售。無殼蝸牛「上車」希望重臨。房委會明年將推售3個新居屋屋苑,包括位處市區的彩虹彩興路、梅窩銀鑛灣路東及銀鑛灣路西,合共提供約2,100個單位,最快明年首季接受申請。為了令新一批居屋單位售價更貼市,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透露,計劃以明年1月市價七折定價;申請資格方面,綠、白表比例則維持5:5。

【星島日報】指,發展區突推短租,啟德延遲「飛躍」。啟德發展區規劃連番遇上阻滯,不少項目難以按原定時間表推展。本報獲悉,政府為免有土地在規劃「真空期」長期丟空,準備發展為啟德旅遊中樞的「飛躍啟德」計畫用地亦須改變策略,先以「短租」籌辦和舉行節目和活動。據了解,地政總署將於明年三月推出該份在跑道末端用地的短期租約,租約期最少為期一年,可按季續租,意味「飛躍啟德」計畫難以如期在明年招標,並推遲最少一季、甚至更長時間。

【信報】謂,浪澄灣次輪80伙吸3817票,會地賣樓逾200億元歷史新高。政府「加辣」後,新盤市場明顯轉靜,只有恒隆地產(00101)大角咀浪澄灣上演獨腳戲,上周重推首仗沽清後,周六進行次輪發售共80伙,昨天截止認購,共取得3817張登記,超購46.7倍,成績不俗,平均近48人爭購1伙。今年不少發展商取得豐收成績,會德豐地產首11個月售樓收益已突破200億元,創集團歷史新高,較2014年創出的188億元紀錄增加6.4%。有代理表示,新盤熱銷帶動一手私樓註冊金額超逾1800億元,創有紀錄以來21年新高。

【晴報】報導,勢被踢走,公屋富戶轉投,居二或價升1成。房委會踢走公屋富戶的執行方法最快今日有定案。有地產代理稱近日多了富戶查詢市況,大部分人之目標是200萬至300萬元的未補地價二手居屋,有業界估計居二市場價有上升1成的空間。房委會早前同意將富戶「雙軌制」改為「單軌制」,即由現時租戶需要同時在入息及資產均超標時交還公屋,改為其中一項超標即要遷出。

【文匯報】報導,港寫字樓租金冠全球。仲量聯行發佈最新全球優質寫字樓租金走勢報告,香港優質寫字樓租務開支繼續冠絕全球,倫敦和紐約分列第二和第三,中環配備一流設施的甲級寫字樓租賃成本較倫敦及紐約高逾50%。香港優質寫字樓每年每方呎租金達302美元(每月每方呎195港元),相較之下,倫敦西區為197美元,紐約中城區為194美元。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