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3年9月18日
【東方日報】指,2700樓宇未遵令驗樓,屋署料將提檢控。本港近期不斷有大廈出現外牆石屎剝落,批盪如雨墜,當中更有數宗擊中途人。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昨表示,該局早前已就冧石屎事件宣布一系列加強執法及支援樓宇業主或法團的措施,成立常設溝通機制;並透露目前「通知」期限已屆滿而尚未遵辦強制驗樓的樓宇有約2,700幢。而針對該些未遵辦「通知」的樓宇,屋宇署將循4方面着手跟進,包括加強檢控、主動進行特別勘察及緊急工程等。

【文匯報】報導,林健鋒倡降股票印花稅,樓市「減辣」。他認為,特區政府振興「夜經濟」活動只是一個開始,同時亦要搞旺日市,建議股票印花稅減至0.05%,而樓市亦要「減辣」,如容許輸入的人才在本港置業時,先免付買家印花稅,「(樓價)一直跌,不是每個人都會開心的,有很多已開始或差不多接近負資產界線。我們都要照顧他們,不能容許有這些負資產情況出現。樓市突然間急跌時情況就更糟糕,市民對樓市沒有信心、對經濟失去信心後,會影響到整體消費。」

【信報】稱,中銀上半月估價,96%單位報跌,嘉湖插9%最傷,業界指追回樓市降幅。二手住宅樓市跌勢漸成,蝕讓個案不斷,加上市場持續有負面消息傳出,銀行估價態度趨保守,本報追蹤15個主要屋苑27個相關單位今年9月上半月的網上估價,中銀香港共有26個或約96%單位估價向下,以天水圍嘉湖山莊單位估價半個月急插8.97%最勁。

【HK01】謂,屯門凱和山周末兩天收約2500票,超額逾16倍。由路勁及深圳控股發展、位於屯門管翠路的低密度住宅項目「凱和山」,在上周四(14日)推出首張價單,涉及140伙,折實平均呎價為11,088元。發展商指出,項目在過去周末兩天接受認購登記,共收約2,500票,超額認購逾16倍。

【星島日報】曰,飛揚1期推付款計劃吸專才。本月多個焦點新盤部署推售,長實與新地合作發展的屯門飛揚第1期已屆現樓,發展商表示最快將於周內開放示範單位。據悉,飛揚第1期日前已獲發入伙紙,並籌備短期內開放現樓示範單位予公眾參觀。長實營業部助理首席經理楊桂玲表示,短短數日內,項目已接獲不少查詢。另外,現時開放現樓單位的預備工作已近完成,希望爭取周內開放予首批VIP客戶參觀。

【明報】稱,房協首組裝合成項目明年竣工,涉300伙。混凝土組裝合成建築法(MiC)是創新建築方法,香港房屋協會首個採用MiC興建的項目、位於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專用安置屋邨的所有組裝合成組件,日前完成吊裝,預計單位於2024年建成。房協昨日稱今次項目體現採用創新建築技術的決心,未來將會繼續配合政府房屋政策,探索和發展不同房屋方案,積極應用MiC及其他創新智慧科技。

【大公報】言,納米樓弦海低層,逾4年蝕25%。一手及二手市場持續有減價求售情況,令樓市高峰期受寵的納米樓,頓變「蝕本貨」。其中屯門弦海再錄「慘蝕」個案,一個低層G室開放式單位,賬面便蝕近百萬元離場。於2018年底開始賣樓的屯門弦海,今年二手轉售的個案,全部要蝕錢敗走。最新成交的低層G室,實用面積224方呎。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