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3年10月19日
【HK01】說,普縉集團︰冀政府為樓市減辣,建議稅階回復到2010年前水平。新一期施政報告將於10月25日公佈,普縉集團首席顧問吳世熙認為政府應從調整物業買賣稅率、維持住宅供應量等多方面著手,推動本地物業市場可持續發展。吳世熙表示,現時的私營房屋價格看似已從高位回落,並不斷受壓,反彈乏力。政府應同時正視及平衡小市民及發展商的聲音,並考慮外圍及內在的經濟因素,適當地為樓市「減辣」,幫助小市民置業。

【東方日報】指,價量齊跌 業界唱淡表現。美國大幅加息加上中產移民日增,本港樓市不但出現由小業主到地產發展商的劈價現象,最近更進入價量齊跌時代。地產代理界及研究機構紛紛唱淡樓市全年表現,有業者指,若下周公布的施政報告沒有撤辣及減辣的相應措施,市場的觀望氣氛料扭轉為悲觀氣氛,樓價或進一步下挫。

【大公報】言,精進建築工程下月除牌,5樓盤受影響。記者賴振雄、梁穎賢報道:本港近期接連發生工業事故,油塘一個地盤去年12月有工人被墜下的工字鐵壓死,政府昨日宣布,涉事承建商「精進建築工程有限公司」不獲續牌,下月16日起不得進行任何建築工程。五個私人住宅及商住發展項目受事件影響,涉及約共4900個住宅單位,其中三個項目近1700個單位已以樓花形式售出,工程需由其他公司接手。

【明報】稱,地監局:備忘錄留空日期,買賣面對風險。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與地產代理監管局,連日就臨約附設減辣條款的「買賣備忘錄」事宜發表言論,施永青周二更指地監局的言論是「有指控、無理據」。不過,地監局行政總裁韓婉萍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有關備忘錄內容含有意圖,而在文件上留空日期,更令買賣雙方面對風險。

【星島日報】曰,啟德海灣今上樓書快推售。醞釀推售一段時間,由嘉華牽頭發展的啟德海灣,銷售部署已進入直路,項目將於今日搶先開放示範單位,同步將上載樓書,意味着項目亦快登場,項目分兩期發展,共提供2138伙,料先推第1期,涉1017伙,主打2房戶佔約55%。

【信報】稱,元朗雨後明天推售63伙。星星地產元朗宏業西街住宅項目雨後,該盤最高樓價折扣已由6%增至6.5%,另設「先住後付」付款計劃。星星地產主席及首席執行官陳文輝表示,項目將於今天起開放8個現樓單位及會所予公眾參觀,明天(20日)推售共63個單位。

【文匯報】報導,高端人才湧至,九龍豪宅租金升4%。特區政府搶人才見效,各項輸入人才計劃至今已有超過10萬宗獲批,當中約6萬名獲批簽證 / 註的人才已抵港。隨着人才陸續來港,市場對高端住宅租賃需求回升。第一太平戴維斯最新2023年第三季香港住宅租賃市場報告指出,夏季的租賃需求旺盛,月租2萬至5萬元之間的住宅詢問度極高,反映新來港就業者的偏好和預算,頻繁的市場活動推動九龍區的豪宅租金指數環比上升4%。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