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4年3月4日
【文匯報】報導,撤辣後首報捷,長沙灣新盤138伙沽清。全面撤辣觸發樓市購買力井噴式爆發,新盤市場過去短短5日已錄超過560宗成交,今年最旺,逾45%來自恒基地產(00012)旗下的多個樓盤,同系取消辣招後的首個全新項目長沙灣Belgravia Place第1期,昨日首輪發售138伙,開售後約4小時全數獲認購,套現逾7.48億元。

【東方日報】指,10大屋苑周末25刁,嘉湖最多。二手樓市升溫,中原表示,10大屋苑周末錄約25宗買賣,創逾一年新高,按周急升約3.2倍,但鴨脷洲海怡半島及荔枝角美孚新邨交投仍然捧蛋,而上車盤天水圍嘉湖山莊則錄約11宗,同期計屬該盤逾7年來最旺,當中不乏蝕讓個案。

【明報】稱,瑞銀:樓市交投料彈,價格難大升,受新樓供應增本地,買家相對悲觀影響。財政司長陳茂波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宣布對樓市「撤辣」,市場開始活躍起來。瑞銀較早前發表報告指儘管調高樓價幅度,全年仍然料按年跌5%。瑞銀投資研究董事(中國和香港房地產研究)梁展嘉接受訪問時不諱言,未來最少4至10周樓市交投會反彈,但是因為在預期供應增加同時,本地買家相對悲觀兼轉以剛性需求為主,因此料樓市不再如過往般持續大升。

【信報】稱,造地決心不變,掌供應控制權。《財政預算案》為樓市全面「撤辣」,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日前於電台節目上指出,房地產市場總是有周期有高低,對政府來說,最重要是堅持繼續造地,因為造地需時,造成了並不需要立即賣,可作為土地儲備,一旦市場熾熱時便可推地,掌控權在政府。

【大公報】言,甯漢豪:料樓價不會再因受壓而飆。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宣布樓市「全面撤辣」,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主要是經審慎考慮當前市場的整體情況和未來的住宅樓宇供應量充足後,當局認為有關措施已不再需要。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表示,「撤辣」令樓市恢復活力,政府有信心未來5年,可供應承載8萬個私營房屋單位的土地,相信房屋供應和需求差距將會收窄,市場不會再供不應求,因此預料樓價不會再因受壓而飆升,市民毋須擔心樓市熾熱。

【星島日報】曰,將軍澳日出康城12期快推售。政府「全撤辣」效應下,過去數天新盤交投急增,由政府公布撤辣至今,新盤累積成交已超過500宗,發展商亦加快推盤步伐,會德豐地產與港鐵合作發展位於將軍澳的日出康城第12期亦快登場,料先推出12A期,涉650伙。

【HK01】說, 2月錄300宗車位註冊量按月跌25%,百萬元以下車位註冊宗數減46%。香港置業研究部董事王品弟表示,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2月錄300宗純車位註冊,較1月的400宗減少25%,創1年新低。鑑於簽署買賣合約至遞交到土地註冊處註冊登記需時,2月註冊個案一般主要反映1月市況。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