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12月23日
【蘋果日報】稱,林一鳴認估錯加息,樓市見頂。資深分析員林一鳴在接受本報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他一年前作出了兩大預測,第一是預測美國會加息3次,第二是相信美國累計加息5次,「香港點都會開始跟加息嘅」。不過他承認預測錯誤,香港今年沒有加息,也因而令很多市民認為即使美國再加息,香港也不會跟隨,「有少少溫水煮蛙效應,樓價就冇預期咁跌咗落嚟」。

【信報】謂,金管鬆口,可改動按保助上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10月曾表示,會研究能否上調450萬元或以下單位才能承做九成按揭的界線,然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其後唱反調,表明無意放寬按揭措施助市民買樓。林鄭月娥近日接受港台訪問時表明,所有官員要以行政長官看法為準,不能政出多門。周五(22日)聯同銀行公會代表團訪京的陳德霖口風隨即有所鬆動,指會就市場轉變審視按揭證券公司提供的按揭保險計劃,有需要時作出修訂。

【星島日報】指,上水細地截收19標,財團高價競逐。政府推地多元化,上水一幅面積不足1萬方呎的「蚊型」住宅地昨日截標,項目發展規模細,入標財團以中小型發展商為主,累收達19份標書,由於項目基座可提供地鋪,亦鄰近港鐵上水站,零售價值大,有入標財團透露,就項目出價逾1.2億元,相當每方呎逾1.3萬元,挑戰新界東北新高。

【文匯報】報導,林鄭:抓緊地契治領展,回購「無智慧」。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競選期間,曾以「三座大山」來形容新一屆政府面對的施政難題,包括取消強積金對沖、港鐵票價及領展問題。林鄭月娥近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特區政府會盡量增加公共建設,及透過地契規管領展,但形容回購領展「相當愚蠢」。在樓價仍然高企的問題上,她則承認政府無法壓抑樓價上升,但希望扭轉房屋供不應求、供應不足的局面,而最重要的是持續地增加土地供應。

【東方日報】指,黃竹坑工廈申強拍,值14億。工廈活化帶動工廈強拍個案增加。帝國集團就黃竹坑道63號天豐工業大廈提出強制拍賣,估值超過14億元,為今年內第二宗工廈強拍申請個案,一年錄兩宗同類個案,屬近年罕見。土地審裁處接獲上述工業大廈的強制拍賣申請。據土審處文件,天豐工業大廈佔地約1.82萬方呎,落成於一九六七年,樓齡約五十年,現為一幢15層高工業大廈,申請人持有96.51%業權,物業估值逾14.84億元。

【明報】曰,CCL升穿165點,7周5破頂,較去年聖誕前夕升14%。聖誕長假前公布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65.30點(見圖),連創歷史新高,按周升0.51%,連升兩周共1.23%。指數於7周內5次創新高,反映二手樓價節節上升,總結過去一年,CCL由去年聖誕至今已累升約14%。中原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今次樓市升勢主要由市區藍籌屋苑帶領,他又稱,三大整體指數於7周內出現5次齊創新高,顯示樓價已經重拾升軌,相信樓價升勢未止,CCL明年新春目標為175點。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