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2年1月10日
【東方日報】說,代理倡新盤面積雙軌制。政府就立法規管一手物業銷售的諮詢期本月底結束,地產代理界亦向政府反映意見,其中美聯物業倡議新盤單位面積可「建築面積」及「實用面積」雙軌並行,並認為派發樓書時間可提早至十四天前。另外,中原地產亦指出,公布價單三天後才可預留,以及發展商減價須重發價單,此舉是剝削消費者的議價機會。

【信報】指,里昂料兩年樓價挫25%。受到供應增加及利率上升等因素影響,里昂預期,本港樓市的拐點最少持續十二個月,估計未來二十四個月樓價將調整25%,寫字樓物業價值也將在十二個月內下調25%。

【成報】指,施永青說今年初樓市前景暗淡。本港樓市受到政府於2010年11月推出特別印花稅後,成交持續低迷;同時外圍經濟波動下,投資者對本港樓市前景深感憂慮。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亦預期,今年初本港樓市前景會較暗淡,但預期最快至第二季時,本港樓市將會出現變化。他又建議投資者無需急於將手上持有的物業沽出,以免日後難在市場購回物業。

【明報】報道,鄺美雲說放售文禮苑,只因止賺離場。近日陸續有名人投資者放售物業。有「娛圈富婆」之稱的鄺美雲,最近減價3400萬元,以1.26億元招標形式放售深水灣文禮苑40號屋,面積3594方呎,每方呎約3.5萬元,屬市場合理價水平,下月15日截標。市場消息指出,該屋較早前的低調放售價約1.6億元低約21%。她接受本報查詢時強調,是次放售物業純為止賺離場。

【星島日報】報道,荃灣西站兩項目收12標。掀開今年港鐵推地序幕的荃灣西站五區灣畔和城畔限呎項目,在昨日截標,兩地合共收到十二份標書,其中最具睇頭的灣畔,僅獲四份標書,反應一般。不少早前遞交意向的財團亦「打退堂鼓」,有業界更進一步調低兩地的估值,有機會跌破百億水平。

【蘋果日報】說,舊報告指丁屋興建有條件。新界丁屋政策多年來在社會熱烈討論,新界民政署32年前一份報告披露,當年港英政府批准新界原居民的男丁可以興建丁屋,而先決條件是要證明沒有足夠居住空間。但政府致函予鄉議局的信件中,卻寫漏有關條件,變相令丁屋在新界遍地開花。

【文匯報】指,女首富傳購「體操王子」大宅。上月曾傳出劈價1.5億元賣出的李寧香島道大宅,買賣已於土地註冊處登記,原來減幅較傳言更大,大宅最終以3億元易手,對比李寧去年7月的放售價4.8億元,物業不足半年劈價竟達1.8億元,市場傳聞是賭王千金何超瓊及有關人士購入。

【新報】指,樓市淡租盤活躍。新年伊始,租務市場異常活躍,更不斷湧現好回報租賃成交個案。其中,港島東大型屋苑太古城,一個3房單位放租後,業主坐享不俗租金回報,高達7.7厘。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