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南豐九倉104億奪山頂地 3成樓面起獨立屋
2010年7月28日
全城矚目、10次試勾均失敗的山頂聶歌信山豪宅地皮,今午3時公開拍賣,多家大型發展商均派人到場舉牌積極競投,地皮先後叫價多達47口,最終由南豐以及九倉聯手以104億元勇奪地皮,較拍賣官的80億開價高出3成,平均每呎樓面地價逾3.2萬元,屬市場預期的中位數,較測量師最高估值115億為低,亦未能打破上月初何文田山谷道地王以109億元創出的賣地紀錄,拍賣則滿意成績。

投得地皮的南豐及會德豐表示,地皮是山頂大型項目,相當吸引力,會預留3成樓面打造獨立屋。南豐董事總經理蔡宏興表示,山頂甚少大型地盤,故是次成交價合理,並透露會預留3成樓面興建獨立屋,其餘則興建分層大單位。

會德豐地產執行董事黃光耀形容,項目具吸引力,原因是擁有私家路,加上位置理想,地盤面積又夠大,有利於規劃。拍賣官羅思善亦滿意拍賣成績,並指有4個發展商參與競投,先後承了47口價,反映發展商對地皮感興趣。

不過,亦有發展商潑冷水。恆隆董事長陳啟宗指,成交價逾百億,反映地價經已過高,又指政府的「9招12式」古靈精怪,治標不治。

10次試勾均失敗的山頂聶歌信山豪宅地皮,在近期豪宅熱賣、九龍多幅豪宅官地成功被勾出,以及山頂供應嚴重短缺的情況下強勢推出,市場早已齊聲看好,並於早前頻頻調高估價,由4月份的70億元,急增至近日的最高可達115億元,短短3個月內跳升高達64%。

本港的地王是97年3月拍賣的小西灣藍灣半島地皮,獲信置以118.2億元天價購入;其次為上月初何文田山谷道豪宅地皮,以109億元賣出,成為官地拍賣史上,歷來第2最貴地王。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