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1年4月10日
【明報】稱,昔反修訂,工聯倡工會納「指明人士」,律師地產界指未能查冊礙履職,交易風險增。政府擬收緊公眾查閱公司登記冊安排,只有「指明人士」可申請查閱有關公司董事的通常住址及完整身分識別號碼,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提交立法會文件,指明人士只包括資料當事人、清盤人、公職人員或公共機構等。香港房產代理業聯會主席郭德亮在港台《千禧年代》表示,不少物業買賣以公司名義交易,故要查核公司及其董事背景,過往曾出現假業主,擔心若日後不能查閱董事全部資料,交易雙方均欠保障。

【文匯報】說,鄭志剛:力爭成灣區最大港發展商。新世界(0017)積極發展內地業務,尤其是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布局,行政總裁鄭志剛近日接受外媒訪問透露諸多細節。他計劃,在未來5至7年內,非地產收入可提升至集團總收入的30%左右,強調集團十分看好大灣區發展,力爭成為大灣區最大的香港開發商。

【蘋果日報】報導,樓價九個月新高,二手頻破頂,愉景三房逼1,100萬。本港樓價屹立不倒,反映整體二手樓價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升至九個月高位,大單位成升市火車頭,CCL(大型單位)報180.78點,創2019年11月後新高。荃灣愉景新城三房單位更直逼1,100萬元,貴絕屋苑標準戶。西灣河嘉亨灣現重售個案,內地業主一年多賺90萬元。

【信報】稱,鄧成波4個月沽12物業套9.6億,深水埗巨舖造1.49億,上環店蝕550萬。「舖王」鄧成波自去年下半年起一直沽貨,今年出貨態度仍然積極,不足4個月已連沽最少12項工商舖物業,涉資約9.61億元,佔去年全年套現金額約19億元的50.6%。鄧成波近日連環沽售深水埗及上環兩個舖位,共值約1.745億元,當中上環的舖位持貨4年,賬面須蝕550萬元離場。

【HK01】謂,首季四盤獲批預售涉1832伙,世茂九龍半山豪宅申預售涉336伙。地政總署於今年第一季共批出8份預售樓花同意書,住宅及非住宅項目分別佔6份及2份。住宅單位涉及1,832伙。最新於3月份入紙申請預售文件有世茂集團(0813)旗下九龍半山延平路9號豪宅項目,提供336伙,該盤為世茂在港的首個獨資項目。

【星島日報】曰,尚瓏截收約140票今開售。由富豪酒店發展的尚瓏昨截票,市場消息指,累收約140票,較推售30伙,超額認購約3.7倍。入票人士中以區內客為主,當中不乏外籍人士,用家佔整體六成,以年輕上車客為主,六至七成為80至90後,其餘四成為投資者,相對其他新盤比例較高,因為看好入伙後的租金回報,料呎租可達80元,回報率約3.5厘。當中以1房戶最受追捧。

【東方日報】指,私宅唔值租回報率新低。整體經濟未見好轉,拖累住宅租金,磚頭亦不再「值租」。根據差餉物業估價署資料,2月份5類面積的私人住宅物業中,3類的租金回報率跌至歷來新低,當中實用面積約1,722方呎或以上單位,回報低至僅1.8厘,創私宅市場有紀錄以來最低。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