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樓巿檢閱之神乎神乎
(陳永道) 2010年9月11日
股巿上上落落,全無方向,至於樓巿,成交量跌了不少,至於樓價則持續横行,早前不少租客轉租為買,但近期不少業主轉買為租,主因是怕十月施政報政府有動作,叧一方面,樓價確是不低了,在私樓炒無可炒下,公屋都有炒家高追入巿,個巿應該係有點病了。

政府打擊樓市炒風措施推出後,樓市交投量偏軟,連帶睇樓活動亦未見突出。美聯統計資料,本港15個指標二手屋苑周末(9月11日至9月12日)的預約睇樓量共錄得約1,997組,較上周的2,035組輕微下跌約1.9%。

港島區內4個指標屋苑於周末的預約睇樓量錄得約495組,較上周的510組下跌約2.9%。藍灣半島本月交投量暫錄得約3宗買賣成交,較上月同期回落,市場觀望氣氛導致屋苑本周末的預約睇樓量亦錄得跌幅,並降至約100組水平。

九龍區7個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保持平穩,並錄得約1002組,與上周末約1005組相若,只微降約0.3%。德福花園業主叫價態度強硬,故影響部分準買家的入市意慾,加上客源略為減少的情況下,本周末屋苑預約睇樓量亦減至約130組水平。

新界區4個指標屋苑本周末預約睇樓量錄得約500組,較上周末的520組下跌約3.8%。近期沙田第一城的市況出現調整,交投量較上月同期回落約4成,而本周末屋苑的預約睇樓量亦相應回軟,並錄得約130組水平。

近期出了貨的業主要四出搵樓租,搞到租盤奇缺,所以租金仍有得升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