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樓巿檢閱之風滿城
(陳永道) 2010年9月18日
十月施政報迫在眉睫,政府為營造改革氣氛,不斷放風關於居屋復建的可行性構思,現時的社會共識是復建居屋,這點應該是很一面倒的看法,所以政府不能不面對及回應社會在該方面的訴求,基於住宅有望供應大增,因此單是以供應少這原因已難令炒家持續入巿,故巿樓巿在憂恐氣氛籠罩下,成交大減,睇樓量亦因此稍為平靜。

多個新盤部署於短期內開售,故部分購買力亦聚焦新盤市場,導致部分二手屋苑睇樓活動回軟。根據美聯統計資料,本港15個指標二手屋苑周末(9月18日至9月19日)的預約睇樓量共錄得約1,971組,較上周的1,997組錄得約1.3%輕微跌幅,走勢大致平穩。

港島區內4個指標屋苑於周末的預約睇樓量錄得約510組,較上周的495組上升約3%。

九龍區7個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錄得約983組,與上周末錄得約1002組下跌約1.9%。新都城本周末的睇樓量略為回軟,個別買家較為審慎,而且新盤部署推售亦吸引部分市場焦點,令該屋苑本周末預約睇樓量錄得約4%的跌幅。

新界區4個指標屋苑本周末預約睇樓量錄得約478組,較上周末的500組下跌約4.4%。嘉湖山莊於近期交投保持平穩,買賣拉鋸情況較輕微,而且仍然低水,平均呎價約為2800元,故本周末的預約睇樓量仍錄得230宗。

現時多個新盤蓄勢待發,發展商懶理政府出招在即,證明發展商對後巿仍十分樂觀。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