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樓巿檢閱之一手搶奪二手客
(陳永道) 2010年9月25日
樓巿成交低沉一段時間後,開始有轉機,主因焦點盤馬鞍山天宇海開價價貼近同區二手屋苑價,促使被壓抑的購買家開始又被點燃,發展商長實初造巿成功,好明顯,基於天宇海質素及地點一般,發展商亦擺明係這個盤上求量不求價,所以同區二手屋苑首當其衝,而當港島及九龍區睇樓量回升之際,唯獨新界區下跌,這已說明一切。

受到近日即將開售的新盤以吸引價推出刺激購買力重投市場,並為二手屋苑睇樓量帶來一定刺激作用。根據美聯統計資料,本港15個指標二手屋苑周末(9月25日至9月26日)的預約睇樓量共錄得約2,026組,較上周的1,971組錄得約2.8%升幅,並重上逾2000組水平。

港島區內4個指標屋苑於周末的預約睇樓量錄得約530組,較上周的510組上升約3.9%。受惠港島柴灣地皮拍賣在即效應帶動,港島區睇樓量保持理想,例如康怡花園本周末錄得約125宗預約睇樓,較上周同期增加約8.7%。 

九龍區7個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錄得約1033組,較上周末錄得約983組上升約5.1%。德福花園本周末錄得約140組預約睇樓,相信是受到新盤推售效應帶動下,睇樓氣氛向好所致。

新界區4個指標屋苑本周末預約睇樓量錄得約463組,較上周末的478組下跌約3.1%。馬鞍山新盤吸引不少買家注目,而受到新盤開售在即影響,沙田第一城的本周末預約睇樓量亦略為回落,暫錄得約100組水平。

早前長實賣將軍澳領時,都是求量價不求價,結果數周內賣出千多伙單位,該批單位近期陸續入巿,但由於供應過多,租金升不起之餘,樓價升幅也不明顯,這足說明,長實樓買嚟住,出租轉售兩不宜。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