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0年10月7日
【蘋果日報】豪宅有價,市場更掀起業主放售熱潮。南區香島道40號D屋,業主新近將洋房在市場放售,叫價3.1億元,較去年買入價高出1倍,意向呎價高達6.1萬元。若獲市場承接,呎價勢登上本港最貴「屋苑式」洋房首位;連及豪宅屋地而言,則有望位列最貴豪宅第 3位,僅次於恒地(012)以呎價6.82萬元投得的山頂白加道35號,及太古地產以呎價61744元沽出的山頂貝璐道6至16號。

香島道40號設有5幢洋房,其中,面積5080方呎D屋,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業主去年4月透過Grand Power Assets Ltd.以1.52億元登記購入,成交呎價2.99萬元。

據知,現時在市場叫價3.1億元放售,呎價達6.1萬元,若獲承接,較目前「屋苑式」最貴洋房山頂倚巒8號屋呎價6.02萬元更高。

屬傳統豪宅地段的香島道,受不少名人富豪追捧。如賭王何鴻燊四太梁安琪則曾購入香島道2號及33號,著名體操王子李寧亦曾購入香島道33號洋房。

【明報】香港四大地產商之一、新世界發展董事總經理鄭家純表示,香港是有仇富心理,而政府和商界都有責任,而部分生意人經營手法欠「正道」,也是造成仇富的成因。鄭家純解釋,若然某個樓盤,發展商先建海景樓,然後再起屏風樓,遮擋了原來的海景樓,便是「無道」的表現。他又表示,雖說無商不奸,但起碼要奸得有道。

鄭家純昨出席集團的業績記者會,被問到如何看仇富心理時,承認香港有仇富心理,「我覺得不可以怪市民有仇富心理,事實上,現時貧富懸殊愈來愈厲害,你話邊個造成?我覺得,政府要負大部分責任,另一個做生意的也要負責任。問題係做生意本身,好似一間上市公司,當然要維護股東利益,要盡量搵錢,這是應做的事。但搵錢都要搵得有道先得,有些(生意)人可能搵得唔係有道,形成仇富心理」。

被問到何謂「做生意無道」,鄭家純表示,「好多人被指是奸商,我不同意,我都是奸商。如果非奸商,就好難生存於這個商業世界。什麼叫奸商,很難說,要奸得有道」。他稱,賣樓一定要正規正當,「根據指引,好正道賣,例如現在有好多宣傳,指稱是全海景,但隔鄰會有屏風樓。可能銷售的時候,都稱屬於向海單位,但將來遲幾年,前、後面都會建樓,銷售要正道些」。

【成報】新地旗下上水天巒1 期於上周熱賣,發展商連日加推天巒2 期洋房,昨日再加推第3 批14 洋房,平均呎價9,904 元,較第2 批洋房提價約3.5%,發展商昨晚另外加推一戶逾億元「皇帝大屋」,售價1.37 億元,呎價2.22 萬元,呎價再破同區紀錄,亦較前日推的逾億洋房提價約4%。該第2 期項目至今已推共90 戶洋房,料售罄可套現逾40 億元。另外,信和旗下西九龍帝峯‧ 皇殿於昨日亦加推12 伙單位,平均呎價15,715 元,較早前單位提價約4%。
本報記者綜合報道

新地代理執行董事雷霆表示,由於天巒1期銷售理想,而現亦有大量向隅客查詢,所以集團推售部分天巒2期洋房,亦較第1期提價約一成。而第2期暫時推出洋房,如全數售出,將套現40億元。至於,前日推出約6,200平方呎的大宅,呎價21,300元,已破同區紀錄,亦接獲大量有興趣買家的查詢。而第2期加推的洋房將於本周4開售。

【東方日報】踏入十月新盤市場熱鬧,南豐等合作發展的灣仔QUEEN'S CUBE昨午展開優先認購,發展商公布,項目首天售出兩伙,最高成交呎價達18,370元,據悉,該盤昨午大約四時起公開發售,即時接受有興趣買家選購單位。

南豐昨日公布,灣仔QUEEN'S CUBE於昨午三時開始優先認購,邀請已登記認購的32名買家於現樓選購單位,終成功售出兩個單位,當中包括31樓D室,面積451方呎,屬開放式設計,呎價約18,370元。

代理透露,該盤昨日亦售出12樓A室,單位面積582方呎,成交價約948萬元,呎價約16,289元。南豐指出,QUEEN'S CUBE首階段以登記抽籤形式認購,屬公平及透明度高的銷售安排,預計項目日後租金回報率可達4厘,相信公開發售後可續吸引用家及投資者。資料顯示,該盤共接獲32份認購登記表,當中佔近九成為個人名義登記。

【文匯報】受惠於低息環境,資金對於尚處低水的物業比較青睞,加上近年來該區交通設施及基建配套逐漸完善,令新界區物業潛力看高一線。根據美聯物業資料研究部數據顯示,今年首8個月新界區樓價升幅達13.3%,較港島區的11.8%及九龍區的12.4%為高,是自06年以來首次升幅跑贏市區,美聯物業董事布少明預料,該區全年二手註冊量有望衝破5萬宗水平,創97後新高,全年樓價可望繼續跑贏大市。

美聯物業營業董事歐沚軒表示,根據美聯物業資料研究部及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年內不少新界區屋苑樓價均錄得19%至23.5%的升幅,較平均增幅13.3%表現更為出色。

其中位於屯門的大興花園、新屯門中心、屯門市廣場,粉嶺的粉嶺中心、綠悠軒、花都廣場以及荃灣的海濱花園、元朗的采葉庭和天水圍的嘉湖山莊8月份平均呎價均較去年年底升逾20%。新界區現時整體平均樓價約為3,966元,較97年高位5,401元仍落後約27%。

【新報】面對政府穩定樓市措施,豪宅市道有升無跌,市場更錄不少名人入市個案。有消息指,思捷環球前主席邢李㷧,成功以2.6億元購入西貢飛鵝山嵐霞路大屋,較市場估值約4億元低35%,以可建樓面約2萬方呎計,每方呎樓面價約為1.3萬元。

飛鵝山嵐霞路大宅,位於西貢丈量約份第二約地段1940號,現有物業為一幢面積約1萬方呎之獨立屋,於1965年落成,一直由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夫家持有自用,該地盤面積約5萬方呎,若以重建地積比率0.4倍計,可建樓面約2萬方呎。

事實上,近月多幅豪宅地皮在政府賣地場上以超高價賣出,令私人業主亦積極推出所持之豪宅屋地,其中以九龍塘一帶佔最多,又一村紫藤路12號近日放售,該地盤面積6,293方呎,以地積比1.65倍計算,可建樓面約為10,383方呎,據悉,物業原業主意向價約2億元,即每方呎樓面叫價約1.9萬元,將於下月10日截標。

【星島日報】由信和等發展的西九龍帝.皇殿,發展商指,該樓盤累售近九百伙,套現近一百一十億元,現時加推十二伙,平均呎價一萬五千七百一十五元,最快於本周六開售;市場消息指,是次加推包括首度推出的Parc Hermitage單位,故平均呎價較上一張價單提價約百分之四。

信和營業及租務部副總經理田兆源表示,樓盤現時累售近九百伙單位,套現近一百一十億元,現加推十二伙,面積由九百八十七至一千九百六十二方呎,平均呎價一萬五千七百一十五元,該批單位最快可於本周六開售,定價最高為一座七十六樓A室,面積一千八百八十二方呎,定價三千四百九十六萬元,呎價一萬八千五百七十六元,而最高呎價為八座六十七樓

C室,面積約一千零九十五方呎,定價二千零九十九萬七千元,呎價一萬九千一百七十五元。他又稱,該批單位包括三伙、位於一座八樓A至C室,已命名為Parc Hermitage,為首次推出,面積由一千零七十一至一千九百六十二方呎,連約六百六十六至一千七百八十三方呎花園,定價由一千七百一十萬八千至二千九百五十九萬八千元。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