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0年10月12日
【蘋果日報】市場資金過剩,大量流入地產市場,近期核心區全層商廈交投強勁,刺激造價炒上。消息指,南豐集團持有的中環皇后大道中九號33樓全層,剛以約3.435億元售予合和實業(054)主席胡應湘夫婦,呎價接近2.5萬元,創全港商廈歷來呎價新高。

消息透露,中環皇后大道中九號33樓全層,面積13769方呎,胡應湘夫婦斥約3.435億元購入,呎造24950元,創全港新高紀錄。據悉,上址連租約成交,市值呎租約65元,回報逾3.1厘。

皇后大道中九號為中環區內少數可供出售的甲級商廈,因此呎價一直高企94年曾錄得呎價近2.1萬元的成交,多年企穩全港呎價最高商廈。直到08年,灣仔會展廣場辦公大樓49樓2室,以呎價23935元成交創歷史新高,但紀錄只維持了兩年,終於由皇后大道中九號重新改寫。

由於該廈成交價創新高,現時全層放售的單位已加價5至10%,每呎叫價2.3萬至2.5萬元。

【明報】繼本報早前獨家披露行政會議成員劉皇發漏報買樓事件,本報再偵查發現,劉皇發個人控制公司持有的元朗上白泥4個農地地段,連同一些原居民農地,懷疑租予他人後被非法改作「野戰場」,而該野戰場更侵佔官地。地政總署及規劃署向本報證實,上址野戰場涉及侵佔政府土地、違反地契、違例發展等,正安排跟進管制行動。

【成報】九龍塘義德道3號及5號地皮將在今天拍賣,市場一致看好這幅九龍豪宅「新地王」將以超高價成交,若以市場揣測最高每呎成交地價近2萬元賣出,豪宅後市勢將再度掀起炒風。而明日施政報告所推出的新措施,亦難以撲滅這團「熱火」。嘉里物業代理執行董事朱葉培表示,若義德道3及5號地皮由其他發展商奪得,嘉里將決不會跟對方合併發展。至於,嘉里會否「志在必得」奪地,他稱,會以平常心去競投,沒有任何壓力,而對於下月拍賣的九龍塘延文禮士道地皮則甚感興趣。

朱氏解釋,原因是義德道1號地皮,不論在景觀及其他方面,均較鄰近的3 及5號地皮優勝,如未能購入毗鄰地皮,嘉里將會全力發展1號地皮,他不擔心未能合併兩地發展會失去協同效應。

另外,朱葉培表示,相信行政長官即將發表的施政報告,將不會有「落重藥」措施針對樓市,相信特區政府會維持一向自由市場的原則。

他又表示,認同當局可能推出先租後買的措施。他相信,第四季本港樓市會健康發展,升勢可能會稍為放慢,但由於市場仍然有很多資金,加上息口偏低,本港經濟基礎良好,料樓市會續升。他又認為,目前毋須過分擔心樓市泡沫問題。

【星島日報】由新地發展的上水雙魚河天巒,市場消息指,於昨天銷售的二十幢大屋,已全數沽清,目前一、二期共累售逾二百五十幢大屋,更有一組內地客斥資一億元連購三幢洋房;另外,發展商昨晚亦再加推三幢大屋,呎價介乎一萬四千九百及一萬六千元。

新地發展的上水雙魚河天巒,消息指,該盤昨天銷售於上周五加推的二十幢大屋,平均呎價為一萬零五元,售出的大屋均位於莫里茲大道,其中有一組內地客,以約一億元連環購入三幢大屋,此外,現時項目第一及二期共售逾二百五十座洋房。

該盤昨再加推三座大屋應市,包括琉森大道七號屋,面積約四千四百二十六方呎,花園面積約三千三百七十二方呎,定價六千六百三十九萬元,

平均呎價約一萬五千元。另一座為琉森大道十一號屋,面積約四千四百三十方呎,花園面積四千三百二十方呎,定價為七千零八十八萬元,平均呎價約一萬六千元。此外,前日深夜再加推兩幢大屋,呎價均為一萬五千元。

【東方日報】市場預期施政報告將推出協助置業措施,買家因而擔心細價樓樓價會被推高,故連日加快入市步伐,屯門大興花園本月成交量較上月同期激增逾2.7倍,而屯門時代廣場再有投資者以約285萬元連掃兩伙。至於粉嶺賣地後,購買力亦見釋放,花都廣場及粉嶺名都本月交投按月增加約1.29倍及2.3倍。

在施政報告及賣地雙重刺激下,細價樓及豪宅齊熱炒。左為大興花園。右為畢架山一號。大興交投量多2.75倍。美聯高文帆表示,準買家恐施政報告有協助「上車」措施,屆時細價樓樓價會急速上升,故搶先入市,例如大興花園本月成交按月大幅增加2.75倍至15宗,有租客周末睇樓之後,即以150萬元購入2期11座低層面積607方呎單位自用;同區豫豐花園本月交投亦增約80%至18宗,有同區換樓家庭以約305萬元,連購兩個1座低層戶。

【文匯報】近期中半山豪宅旺市,嘉里建設於中半山些利街38號的SOHO 38尚有最後1伙頂層複式戶,昨宣布加價2%至3%推售,售價6,500萬元,相當於呎價3.53萬元,配合此特色戶,嘉里建設亦夥拍James Law Cybertecture Mirror 提供全球首個採用互動裝置的智能鏡子的樓盤,每套價值6萬元。

嘉里建設旗下嘉里發展執行董事朱葉培指出,SOHO 38頂層複式戶的面積達1,840呎,另天台1,063呎,項目以打造成功專業人士及年青一族為主,因此今次夥拍James Law Cybertecture Mirror 提供全球首個採用互動裝置的智能鏡子,除了於SOHO 38複式戶提供此新科技外,亦會於SOHO 38的會所內設置一套,未來亦會考慮於嘉里其他新盤加入此新科技。

【新報】南豐集團在中環坐擁不少貴價商廈物業,近期見商廈價格高企及承接力強,故決定將中區部份投資物業出售套現。除是次以高價沽出中環皇后大道中九號全層寫字樓後,早前更成功以6.5億元沽出上環蘇杭街69號全幢商廈,在兩宗交易上南豐共套現約9.94億元。

南豐持有位於上環蘇杭街69號全幢商廈,在上月傳以6.5億元售予本地廠家持有的FOREVER SKY 投資有限公司。該廈總樓面約13萬方呎,呎價約5,000元,持貨16年獲利2.2億元,升值51.2%。

蘇杭街69號商廈在1998年落成,樓齡約12年,物業在早前以6.5億元售出。物業樓高約34層,總樓面約10萬方呎,每方呎成交價達6,500元。大廈1至6樓為停車場,其餘為寫字樓,平均每方呎租金約17至19元,出租率近90%,料每月租金收入逾200萬元,租金回報可達3.7厘。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南豐於1994年透過盈樂投資有限公司以4.3億元購入物業,16年後沽出賺2.2億元。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