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樓市五節棍之一手盤旺場後市有睇頭
(林木地) 2022年5月21日
第一棍:一手盤旺場後市有睇頭

加息周期伊始,但一手市場仍頻頻起動,由錦上路住宅新盤節節領先,一二期分別開出紅盤,並連番加推加價應市,成疫後樓市風向儀。

《搵銀報》表示,柏瓏II首輪發售428伙,一小時半速沽150伙。焦點新盤開售,信置、嘉華、中國海外合作的元朗錦上路柏瓏II,於周五早9時起在尖沙咀帝國中心首輪發售428伙,信和置業營業部集團聯席董事田兆源表示,開售約1.5小時,已售逾150伙,買家揀樓速度快、出席率不俗,有機會短期內加推。項目的4房單位受買家追捧,同時亦錄得大手客連購兩伙的個案。客源中不少為年輕客,另外亦不乏投資者,約7成為自住,3成為投資客。

第二棍:長實資金足吼收購

近期疫情及政治局面變化,令投資環境多變,長實一貫收購買賣得宜,主席李澤鉅更表示,集團現金充足及負債率低,做交易或開新業務特別有優勢。

《太公報》指出,長實現金足負債少,全球覓投資,李澤鉅:優質穩陣高回報都考慮。長實(01113)早前完成出售飛機租賃業務的交易,帶來約雙位數字的內部回報率,主席李澤鉅近日在股東會上承認,集團目前現金充足,負債率又低,是投資的好時機;除了考慮視乎情況派息外,也會運用手頭上的資金推動公司未來發展,在全球範圍內尋找合適的投資機會。

第三棍:大財團搵地建資助屋

大財團紛協力,增加資助房屋供應計劃,新世界最新選址元朗,物色到一幅三萬餘呎,可建三百伙私人資助房屋項目。

《中產報》話,新世界資助房屋,選址元朗建300伙,最快明年動工料2027年落成。新世界發展去年成立非牟利房社企「新世界建好生活」,冀以創新思維改善市民的居住質素,並倡議發展全港首個非牟利的私人資助房屋項目,協助紓緩年輕家庭「上車難」的問題。團隊經過仔細研究後,選定在元朗欖喜路一幅約逾三萬方呎的土地建議興建有關項目,並已於五月初向城規會提交土地改劃申請;項目涉及三百個單位,預計最快於明年動工,最早於二○二七年落成。

第四棍:北角盤租出山頂價

市區特色住宅有價有市,位於港島東海璇匯,新造呎租一百二十二,市場媲美山頂豪宅租值水平。

《中產報》講,北角海璇匯每呎121元承租,媲美山頂豪宅,創港島東新高。樓市交投熾熱,並且帶動租務市場向好,錄得高價租賃成交。由新地發展的北角服務式住宅海璇匯,近日一個頂層特色戶,以呎租121.5元租出,不僅媲美山頂南區豪宅,創港島東區住宅呎租歷史新高。

第五棍:九龍灣全幢商廈遭接管

內房股債務危機後遺症持續,位於九龍灣有全幢商廈,由接管人委託出售,估計市值達百億水平,市場指售出機會不少。

《搵銀報》指出,高銀金融國際中心招標,估值逾百億。東九龍全幢商廈有吸引力,曾由高銀集團持有的九龍灣高銀金融國際中心,現由接管人委託測量師行標售,市場估值逾百億元。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